賣房秒被抬價轉賣!內行揭超扯案例「只貼壁紙+刷油漆」:加40%成交
心軟降價賣房,卻發現房子被人火速抬價轉賣,讓原PO心裡相當不平衡。(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降價賣掉房子,卻發現房子被人火速抬價轉賣,真的會讓人心裡不是滋味!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以「剛賣掉房子馬上被重新抬價上架」為題,分享賣房慘痛經驗,透露自己是第一次賣房,房子是繼承得來的,眼看放上去3個禮拜都沒有人出價,便在房仲的說服下降價,不久後才接到一家人報價,說是要買給家人自住,由於房子有漏水等問題,最後就以社區倒數第二低的價格售出,想不到過沒多久就被抬價轉賣,讓他氣得牙癢癢!

更多新聞: 心疼!一家8口擠破屋生活 小六女童求助信曝光引鼻酸:她才小學生啊

房子賣出後,原PO越想越不對勁,一查之下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是自住,不久後就被重新抬價轉手,也讓原PO感嘆「確實是我們天真,聽到說是家人要住/自住/重新裝潢很花錢而心軟,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交了個學費」。

賣房秒被抬價轉賣!內行揭超扯案例「只貼壁紙+刷油漆」:加40%成交
有房仲跳出來說話,指出這種情況其實常常發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替他抱不平,但也有房仲坦言,這種情況其實常常發生「你也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原PO可能會心有不甘,覺得對方用一堆話術騙人,不過「其實這整個局從你說你要賣祖產+第一次售屋,就已經開始在佈局了」。

他進一步說明,「小弟最近做你這種近半年內轉一到兩手,買低賣高等等的,回去看房屋異動明細,前手大概10件有8件就是你這種繼承來賣房子然後給人賣高的,人家謄本一調,再看看你的臉,再聽你說話,大概就知道肉在哪,該下什麼狀況,該佈什麼局」。不過他也指出,原PO這間價差其實算小了,他遇過最誇張的案例,甚至只有「打掃+貼壁紙+貼塑膠地板+刷油漆,固定櫃體裝潢啥都沒做,直接+40%成交」,火速轉手賺取差價。

更多新聞: 西半部連2天出現難得「冬雨」!氣象局揭密:大氣中發生有趣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