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苗栗車站「客家龍神壇」 整體造型好詭異 網友熱議

為了迎接客庄一年一度的盛事,苗栗(火旁)龍,市公所特地在苗栗火車站西站,打造一座「客家龍神壇」,最近正在施工,但民眾路過乍看,覺得有些詭異,整體造型,怎麼有點像告別式會場,因而引發熱議,對此,苗栗市長邱鎮軍解釋,目前還只是半成品。

更多新聞: 萬華「刈包吉」年前送暖 送街友雞腿便當、發熱衣

苗栗火車站西站旁,架起這座以紫色和黃色為基底的裝置藝術,有點像宮殿,又有那麼點像似廟宇,但匆匆一瞥,還有民眾覺得比較像。

民眾說,「好像靈堂喔。」、「好像人家在辦喪事。」、「有點陰沉。」

怪怪的...苗栗車站「客家龍神壇」 整體造型好詭異 網友熱議

網友在臉書社團留言,7月半就推出去燒掉了,看了真無言,只能說蠻莊嚴的,回到現場一看,樑柱有龍型設計,一旁還有可愛小魚,屋頂為紫色鑲黃邊,整體造型,是以海底龍宮為發想,規劃而成的客家龍神壇。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還不錯。」、「很酷。」

怪怪的...苗栗車站「客家龍神壇」 整體造型好詭異 網友熱議

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很無奈啦,因為在施工過程中,當然一定是不完美的,也希望在這邊請民眾,耐心等候拭目以待。」

其實,這是配合客庄12大節慶火旁龍系列活動規劃設置,廠商以海底龍宮為主題設計,除神壇主體外,周邊還會結合海洋元素,沒想到,卻先意外引發討論,市公所強調現在只是半成品,請大家耐心,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怨車主始亂終棄」告白文夯 警籲領回吊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