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屋網驚見魔術空間!8坪套房「冰箱放陽台鐵窗」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住房,真的很不容易,可能花千萬只能買到套房,而近期在售屋網就出現一戶,只要685萬開價的套房,但因為8坪大的套房沒空間放冰箱,屋主便把冰箱放在陽台外推的鐵窗上,試圖把空間放大到極致。

更多新聞: 烏蔘、珠貝大漲6成! 年菜必備佛跳牆漲價

打開房門,雙人床映入眼簾,這一間8坪大的房間裡,不只附有浴室,廚具家電也通通有,只是全擠在陽台!

洗衣機流理臺,在走道兩側整齊排好,旁邊甚至還有電鍋可開火,只不過冰箱,想塞進這2坪不到的陽台,還是太勉強,只好站在高高的陽台鐵窗上,屋主彷彿成了空間管理大師,不浪費任何一絲空間。

售屋網驚見魔術空間!8坪套房「冰箱放陽台鐵窗」

房仲吳礎辰說,「空間是很有限所以說當有陽台的套房,他本身的稀有性就是我可以去做其他運用,例如說我們會把廚房移到陽台去,那洗衣機當然在陽台甚至說我們再把冰箱,移到陽台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這間位在台北中山區的套房,建坪8.14,屋齡43.8年,開價695萬,換算下來1坪要價85.28萬,在當地平均1坪約70幾萬來說,不算特別便宜,但因為鄰近捷運中山站,附近又有馬偕醫院和林森商圈,交通十分便利,唯一缺點就是房間小了點,也讓屋主突發奇想,要放大空間增加賣點!

售屋網驚見魔術空間!8坪套房「冰箱放陽台鐵窗」

民眾說,「地點再好也不會想要買啊,因為它空間就已經很小了8坪,然後又有很奇怪的配置。」、「冰箱放到陽台上其實這很可怕欸,砸下來砸死人怎麼辦。」

房仲業者陳泰源說,「空間越小它的很多的動線規劃格局的設計,就要發揮到極致有一些魔術空間,同時也會衍生一些奇葩的屋況。」

而像這樣的奇葩房屋,過去也見怪不怪,像是在陽台設置馬桶、床鋪旁擺洗衣機,甚至把洗手台擺在床邊的都有,只能說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地區,每坪空間都很珍貴!

(民視新聞/呂中漁、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洗衣店成本增喊漲 洗劑衣架塑膠袋貴1至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