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蔘、珠貝大漲6成! 年菜必備佛跳牆漲價

萬物齊漲,農曆新年想買必備的年菜佛跳牆,可能得多掏錢了,受到航運塞港影響,食材中漲最多的是進口海鮮,例如烏蔘、珠貝漲幅約6成,冬菇漲5成,另外豬蹄筋和芋頭漲幅也有3成以上!

更多新聞: 洗衣店成本增喊漲 洗劑衣架塑膠袋貴1至3成

餐廳行政主廚林慶福說,「芋頭它大概漲20%,然後肉的話,有的甚至到50%。」

把芋頭、魚皮和烏蔘,多達11種食材放進甕裡,再淋上特製湯底,農曆新年幾乎家家戶戶必備的年菜佛跳牆,每種食材都漲價,看來今年準備年菜,荷包會大失血!

烏蔘、珠貝大漲6成! 年菜必備佛跳牆漲價

拿出剛蒸好的佛跳牆,撈起小鮑魚、烏蔘和珠貝,這一份要價至少超過千元,主廚說今年受航運塞港影響,從海鮮到菇類通通漲,烏蔘和珠貝漲六成,冬菇漲五成,豬蹄筋漲四成,芋頭也有三成漲幅!

餐廳行政主廚林慶福表示,「今天的話它是應該比較特別,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航運啊海運啊它都塞港,開賣的時候我們定價是已經出來了,漲價是快過年的時候才漲,所以我們就沒有辦法,只能先自行吸收。」

烏蔘、珠貝大漲6成! 年菜必備佛跳牆漲價

直說入行以來實在很少遇到這種情況,就怕客人被嚇跑,餐廳業者無奈只能過完農曆新年再漲,不過萬物齊漲,問婆婆媽媽最有感。

民眾說,「應該是佛跳牆,每年都會準備,好像每樣東西都漲了。」

過年圍爐少不了大魚大肉,看來今年想要吃得豐盛,對大家的荷包來說恐怕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洗劑.塑膠套.衣架都要漲! 洗衣店漲聲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