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首槍!花旗要求員工完全接種 不打就解雇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花旗集團告知員工,將從14日開始執行完全接種疫苗的政策,員工必須要在14號前、遞交完全接種證明,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將開始放無薪假,接著月底就會被解雇。花旗去年10月就對員工提出這項要求,如今正式執行,也成為華爾街第一家採取如此嚴格疫苗政策的大型銀行。

更多新聞: 金孫睡醒突得怪病!奶奶嚇到跳腳急喊送醫 下一秒得知真相怒譙全家

美國金融中心紐約華爾街,在疫情後,再也不見擁擠人潮。美國疫情嚴重,美媒7號報導,花旗集團告知員工,必須要在14號前、遞交完全接種證明,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就會被解雇。

當地民眾說,「你有為你工作的員工,所以不會想要跟沒打疫苗的人一起工作,我了解這對企業造成的風險,我們不要待在家不工作,這對健康也不好這對心理狀態也不好,對經濟也不好。」

花旗去年10月就對員工提出這項要求,如今正式執行,指出員工若沒有在14號前遞交接種證明,將開始放無薪假,接著月底就得走人,成為華爾街第一家採取如此嚴格疫苗政策的大型銀行。但沒打疫苗就被炒魷魚,也有民眾反對。

華爾街首槍!花旗要求員工完全接種 不打就解雇

當地民眾表示,「我不覺得人們要因為沒打疫苗就被解雇,如果有人不打疫苗這就是個人意見,我不覺得這要影響到事業,可能讓沒打疫苗的員工在家工作,但不覺得要因此而毀掉人們的生計。」

美國Google與聯合航空等大型公司,先前也宣布這類「沒打疫苗就丟掉飯碗」的嚴格政策,而花旗如今開了華爾街第一槍,目前高盛、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大通,都要求沒打疫苗員工在家工作,但還沒有因為沒打疫苗而解雇員工。

華爾街首槍!花旗要求員工完全接種 不打就解雇

英國遊客說,「強制政策也侵犯了人們的公民自由與權利,不過我還是支持這種政策,因為保護人們更重要公民自由比較擺在後面。」

不過花旗表示,超過90%的員工,都已配合強制疫苗接種政策,也指出目前接種疫苗人數持續升高,而其他大型銀行是否跟進,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止不住「今增8480例」! 東京破千例、沖繩廣島連2日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