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感染+2 機場保全.計程車司機確診

桃園機場感染事件再擴大,指揮中心下午宣布,再添兩名本土病例,其中一例是機場保全,另外一人是居住在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兩人共通點都是二採才驗出陽性,而且都打過三劑莫德納。而且上午擴大篩檢,又發現兩名機場員工,快篩陽性等待複驗,其中一人是手推車人員。

更多新聞: 日立盃爭千萬總獎金!蔡佩穎抓四鳥固守領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本土的病例有兩例,那境外的移入有42例。」

CDC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新增兩例本土病例,桃園機場群聚感染風暴,已經累積14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7414是機場的保全,那17415是防疫計程車的司機,那在這裡面17415他其實在,1月4號已經有驗過一次,那時候是陰性,那現在因為我們是循環性的驗,Ct值他是31那我們也二採了,過了24小時再二採他34.8。」

8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染疫的計程車司機,就是新北市民,但CT值較高,中央尚未列入確診個案,到了下午,就列為新增病例案17415,跟17414機場女保全,Ct值24。兩人都50多歲,也都是原先匡列,二採才確診,而且各自在12月5日以及12月29日,打了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桃機群聚感染+2 機場保全.計程車司機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場保全也在我們這個,整體的擴大採檢裡面,就發覺了17414這個個案,她Ct值是24,那看起來在1月4號的時候,就有相關的一些症狀。」

除了這兩個新增病例,指揮中心也證實,機場又有兩名快篩陽,其中一人是手推車工作人員。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一個是行李推車一個是其他的業別,今天早上做的時候,就有兩位陽性就是快篩陽性,我們都知道快篩陽性,我們接下來下一個動作就是,到醫院去做這個PCR檢查,那現在就是在檢查當中。」

桃機群聚感染+2 機場保全.計程車司機確診

新北市先公布案17415計程車司機足跡,居住地在新北,1月4日回宜蘭探視岳母,曾到羅東一家生鮮超市;1月6日到台北萬華電影街超商,至於新北,只有下班時間回家休息。

司機住家附近街道,立刻仔細消毒,防堵疫情蔓延到社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巨大壓力底下賺辛苦錢!防疫小黃運將載客膽戰心驚 最怕把病毒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