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語音訊息要協尋...自己! 小港機場排班小黃司機出來澄清了

就怕國際機場變成防疫破口,現在不只是桃園,高雄小港機場同樣也是緊繃神經,就有民眾投訴說等候防疫計程車的動線不佳,旅客沒有維持社交距離,機場管理單位獲報後,也承認疏失改善。而7日還傳出有防疫計程車駕駛載到確診乘客失聯的消息,但本人今天也出澄清,說沒有失聯,而且已經採檢陰性。

更多新聞: 桃機至少五條傳播鏈!第一線人員全面篩檢

高雄小港機場排班司機,量體溫、座位噴灑酒精擦拭,就算是要載國內線的旅客,每個動作同樣都不敢馬虎,要載國際線,更是要全副武裝上陣,因為聽聞有司機載到確診病患。

小港機場排班駕駛說,「多少都是會還是會擔心,能做到自己徹底能做徹底就徹底,因為家裡面還有人,也怕說回去傳染給家裡面的人。」

收到語音訊息要協尋...自己! 小港機場排班小黃司機出來澄清了

民視記者蘇晟維說,「昨天在高雄機場的排班司機,都收到這段語音對話,語音訊息內容,讓不少收到的司機都嚇了一跳。」

7日晚間,在高雄的小黃運匠都收到了這段語音訊息,指名道姓要尋人尋車,就怕他也跟著染疫,過被點名的司機,隔天出面喊冤,說自己沒有失聯,而且採檢陰性。

當事計程車駕駛說,「衛生所的人跟我聯絡以後,就安排我去PCR採檢,採檢了以後就陰性也沒什麼問題,現在機場的客人不多賺錢很難,要賺這種錢你就不要怕麻煩,機場規定什麼你就照著執行就好。」

收到語音訊息要協尋...自己! 小港機場排班小黃司機出來澄清了

拍攝影片民眾說,「這些都是在等計程車的。」

只是要擔心的還不只是小黃駕駛,因為還有民眾錄影投訴,防疫計程車的候車動線不佳,不只行李堆滿出境大廳,等候人龍更是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就怕變成防疫破口。

小港機場坦承有疏失,也說因為班機延誤、加上填寫資料等流程,造成排隊情況,重新再返回機場檢視,距離也確實已經拉開了,畢竟桃園機場的群聚事件殷鑑不遠,相關單位也緊繃神經,不敢大意,就盼守住國門最關鍵的防線。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感染+2 機場保全.計程車司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