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模遭跟蹤5小時!手機突警告「被偷放AirTag」嚇傻:跟到我回家
美國辣模近日被陌生人「偷放AirTag」跟蹤長達5小時。(圖/翻攝「Brooks Nader」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去年推出硬幣大小的產品「AirTag」,用戶只要掛在鑰匙等常用物品,一旦遺失就能透過手機找到物品的位置,還能直接導航。雖然方便,不過這無形中也引發了安全隱憂,美國1名辣模就遭受其害,她被陌生人偷偷放入AirTag在口袋裡,直到看見iPhone跳出「偵測到不明AirTag」的通知,竟長達5小時。事後,辣模把這段經歷PO在網路提醒大家注意,同時也向蘋果喊話,希望能考慮這個設備的潛在危險。

更多新聞: 英國鴨邊「嘎嘎叫」邊彈琴、踢球!「精通30項技能」有望創金氏紀錄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來自美國紐約的26歲女子名為娜德(Brooks Nader ),擁有艷麗的外型和火辣的身材,是《體育畫報》泳裝模特兒。她日前和好友到酒吧聚餐,因室內太熱把外套脫掉、並隨手披在其中一張椅子上,途中也曾離開座位上廁所,怎料有不明人士偷偷把AirTag放入口袋中。


辣模遭跟蹤5小時!手機突警告「被偷放AirTag」嚇傻:跟到我回家
有陌生人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放了AirTag在她的外套口袋。(圖/翻攝「Brooks Nader」IG)


娜德表示,由於酒吧人潮眾多,她並未注意到是否有陌生人靠近她的座位,隨後又繼續和友人到別處續攤,結果她在獨自走回家時,發現自己的iPhone跳出一則「偵測到不明物體」的通知,還寫著「這項未知物品已經跟你一起移動一段時間,擁有者可以看到它的位置」。這則通知嚇壞娜德,她當下趕緊檢查全身上下跟包包,最後在外套口袋中發現1個不明的AirTag,驚魂未定表示:「這個設備在過去的5小時中,一直跟我到每個地方,包括我家」。

辣模遭跟蹤5小時!手機突警告「被偷放AirTag」嚇傻:跟到我回家
AirTag雖然方便,但也引發了安全隱憂。(圖/翻攝蘋果官網)


此次驚悚的經歷讓娜德很害怕,同時也十分生氣;她直接標記蘋果公司的帳號,希望公司能重視AirTag的安全隱憂,「難道潛在的危險不需要被考慮嗎?」。對此,她也把自己經歷公開,呼籲女性們多檢查衣服和包包,也要注意周圍的環境,若遇到類似的狀況請立刻尋求警方和蘋果的協助,讓蘋果得以透過序號追溯到持有者,「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提高認識,鼓勵女士們留意這個通知,並保持隨身物品靠近,尤其是在外出時」。

更多新聞: 劉德華脫外套驚見「衣袖大片血紅」!網憂:受傷2個月了還滲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