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鴨邊「嘎嘎叫」邊彈琴、踢球!「精通30項技能」有望創金氏紀錄
英國有隻鴨子竟會彈琴、踢球,可說多才多藝。(圖/翻攝「Echo Trick Duck Excellent Adventures」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史上最聰明的鴨鴨!英國近日有隻鴨子正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因為牠不僅會聽從指令轉向、按鈴等動作,還會彈琴、踢球等多達30項的技巧,可說比許多人類還多才多藝!

更多新聞: 見家長了?周迅帶小13歲新歡回老家「互動全被拍」…1舉動被認出

據《每日郵報》報導,42歲的飼主喬伊(Joe Nutkins)本職是1名專業訓犬師,當初鴨子艾克(ECHO)在家中成功孵化長大後,和家中10歲、3歲的狗狗相處十分融洽,這對可愛的「2狗1鴨」的組合還會一起練習新技能。而艾克個性十分活潑,也很愛「惡作劇」,這讓喬伊燃起想訓練牠的念頭。

英國鴨邊「嘎嘎叫」邊彈琴、踢球!「精通30項技能」有望創金氏紀錄
艾克和主人喬伊、2隻狗狗相處得十分融洽。(圖/翻攝「Echo Trick Duck Excellent Adventures」臉書)


「教鴨子和教狗狗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已擔任16年訓犬師的喬伊指出,養鴨子必須需注意到的是「便便量不少」,因此她在家中每10分鐘就會讓艾克上廁所;為了獎勵艾克,喬伊也會牠最愛的食物——藍莓、甜玉米和豌豆,喬伊還會開心得「嘎嘎叫」。喬伊提醒,若過去沒有訓練動物的經驗,訓練鴨子的難度就會更高。

英國鴨邊「嘎嘎叫」邊彈琴、踢球!「精通30項技能」有望創金氏紀錄
艾克多才多藝,能夠表演多達30項驚人技巧。(圖/翻攝「Echo Trick Duck Excellent Adventures」臉書)


報導指出,艾克能夠表演多達30項驚人技巧,牠不僅可以用鴨嘴踢足球,還可以在「嘎嘎叫」的同時彈鋼琴,也會敲響鈴鐺,或在主人的指令下旋轉、跳躍等。 對此,喬伊也正為艾克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依照規定,喬伊事先請了獸醫替艾克進行檢查,以確保能接受挑戰;最後艾克也在1分鐘內完成11項動作,目前正在等待官方審核。

英國鴨邊「嘎嘎叫」邊彈琴、踢球!「精通30項技能」有望創金氏紀錄
艾克有望成為「史上最有天賦鴨子」。(圖/翻攝「Echo Trick Duck Excellent Adventures」臉書)


除了有望成為「史上最有天賦鴨子」,艾克也是世界上第一隻獲得認證機構「Tricks Dogs UK」頒發的「中級」頭銜的鴨子;若再學習更更複雜的技能,將有可能再獲得「高級」的資格。事實上,喬伊經常救援動物,除了艾克和2隻狗狗理普利(Ripley)、梅林(Merlin)外,她家裡還有6隻鴨、12隻雞、2隻鵪鶉和2隻鸚鵡。


更多新聞: 辣模遭跟蹤5小時!手機突警告「被偷放AirTag」嚇傻:跟到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