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發物資…竟要求居民喊「感謝政府」才能拿!8秒影片惹怒網:噁心
近日有西安居民在領取物資時,被要求說感謝政府」的通關密碼。(圖/翻攝「張超微博」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現代版「謝主隆恩」?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因疫情大爆發封城,許多居民無法外出購買物資,因此衍生出許多亂象。近日在中國網路瘋傳一段影片,當居民想從志願服務者的手中領取物資時,對方竟緊抓不放,要求居民說出「感謝政府」的通關密碼,才能獲得物資。影片曝光後,惹怒許多中國網友,紛紛開罵:「真噁心!」

更多新聞: 劉樂妍自封「幸運女神」嗨喊:想去哪就會爆疫情!網怒:別開這種玩笑

自西安封城之後,居民無法隨意外出購買物資,即使有通行證順利出門,店家也不一定有營業,缺糧的問題瞬間爆發;因此居民必須仰賴志願者運送的物資。不過微博近日流傳1則約8秒的影片,只見身穿防護服的人員拿著一袋蔬菜,不過居民伸手去拿後,他卻依然緊抓不放,隨後更暗示對方「要說那個話嘛」,居民這才趕緊說「感謝政府,感謝政府」,人員這才鬆手給物資。

西安封城發物資…竟要求居民喊「感謝政府」才能拿!8秒影片惹怒網:噁心
居民被人員提醒後,才趕緊說「感謝政府,感謝政府」。(圖/翻攝「張超微博」微博)



不僅如此,先前西安還有老人拍攝一段「感謝影片」,只見他們把收到的物資整齊擺放在地上,8名老人分成前後2排,4人跪地、4人站立,其中1名代表的老人更高聲朗誦:「感謝共產黨,感謝政府,感謝志願者,為我們付出」。當時這段影片讓不少中國人傻眼,此次又再見「通關密碼」,中國網友紛紛痛批:「真噁心這幫人」、「皇恩浩蕩,謝主隆恩?」、「這就放他回屋了?不得跪下磕一個?」。


西安封城發物資…竟要求居民喊「感謝政府」才能拿!8秒影片惹怒網:噁心
有西安居民為了感謝政府,還特別跪下拍影片。(圖/翻攝Reddit論壇)
更多新聞: 不爽罷昶失敗!四叉貓驚見「柯粉側翼」帶風向:開始檢討萬華選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