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女軍官橫越南極 40天徒步1126km創紀錄

英國有一位印度裔女軍官香蒂,11月出發前往南極,挑戰獨自一人徒步探險,她花了40天完成1126公里的旅程,也成為史上首位成功橫越南極的有色人種女性。香蒂希望藉由這項探險,讓大眾重視種族平權問題,並鼓勵更多女性勇敢冒險。

更多新聞: 桌球/打破江宏傑、林昀儒紀錄!13歲郭冠宏成史上最年輕成人國手

白靄靄的冰天雪地,有個人拖著雪橇,在雪地中逆風而行,這裡是攝氏-50度的南極,獨自挑戰的是這位勇敢的印度裔女軍官香蒂,香蒂說,「這完全無關你從哪裡來,和你的背景是什麼,以及你的模樣,你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知道你可以做到。」

印度裔女軍官橫越南極 40天徒步1126km創紀錄

印度裔的女軍官香蒂,目前在英國陸軍服役,他在去年11月出發,獨自一人在40天內徒步穿越南極,走完1126公里,成為第一位成功遠征南極的有色人種女性,香蒂說,「能夠在這裡,我還是覺得非常不真實,不管你的出身是什麼,不管你的起點是哪裡,我們都需要勇敢跨出那一步,我不想要待在舒適圈裡,我希望自己能夠有所突破。」

印度裔女軍官橫越南極 40天徒步1126km創紀錄

除了南極零下50度的低溫,還有24小時的日照,除此之外香蒂還得拖著重達90公斤的裝備和食物,途經厚厚積雪,以及冰川裂縫等障礙,一路從南極洲海格拉斯灣,獨自徒步往內陸移動,為了這趟挑戰,香蒂花了兩年時間移地訓練,甚至遠赴冰島朗格冰川,還在格陵蘭的冰帽模擬生活27天。

印度裔女軍官橫越南極 40天徒步1126km創紀錄

除了靠著豐富的軍隊派駐各國的經驗,還得要有夠好的體力以及耐力,在大家都不看好的狀況下,香蒂在40天內獨自完程南極探險,也希望藉著這次的旅程,讓大眾重視種族問題,並鼓勵更多女性探險家勇於挑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CBA得分掛蛋 低迷表現挨批「0來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