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搶打第3劑 各大醫院施打狀況踴躍

就怕本土疫情捲土重來,不少民眾趕緊接種第三劑疫苗,新北市亞東醫院,週一(1月10日)上午共有660人掛號,其中打第三劑的就占90%左右,老早就預約額滿。台北市的疫苗預約更是搶破頭,系統開放3小時,第三劑10.8萬個名額已經額滿,預計週五(1月14日)還會加開時段。

更多新聞: 1/24~28日可兌換新鈔 百元鈔限兌換100張

一大早9點不到,醫院大廳已經擠滿不少人,大家都是來搶打第三劑,施打狀況相當踴躍。

間隔從5個月縮短到12週,就怕突破性感染,民眾趕緊接種第三劑疫苗,光是新北市亞東醫院,週一(1月10日)上午共有660人掛號,其中打第三劑的就占90%左右,老早就預約額滿。

疫情升溫搶打第3劑 各大醫院施打狀況踴躍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表示,「上個星期六有開放預約,總共有7千個名額,在當天五5小時內,7千個名額就全部預約結束,總計現在亞東醫院這邊,釋放的1萬3千劑的疫苗,目前也都預約額滿,如果今天(週一)疫苗到貨之後,我們就會再繼續加開,往後的一些任何預約的額度出來。」如果配發新的疫苗,院方也不排除週末加開時段,單日最大量可施打2500人,期盼春節以前,能讓第三劑發揮最大效用。

疫情升溫搶打第3劑 各大醫院施打狀況踴躍

另外,新竹市也從即日起,加開三處疫苗接種站。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桃竹生活圈相當緊密,近期桃園因為是國家的門戶,所以已經有零星的本土確診案例,我們從今日開始,在包括體育館、中正市場、慈濟,重新啟動疫苗施打站。」

疫情升溫搶打第3劑 各大醫院施打狀況踴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跟BNT,大概手頭上都有230萬劑左右,那我們陸續還會有在BNT的,還是會再進來。」指揮中心強調,疫苗存量都很充足,不怕大家打,不過台北市疫苗預約,還是有人搶不到,系統開放三小時,第三劑加強針10.8萬個名額、通通額滿,下週將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週五(1月14日)起開放系統登記。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中央1922也宣布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