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萬大鈔滿天飛」他騎車包內物狂噴!熱心男「婉拒謝禮」警超敬佩
桃園1名男子騎車時,因為沒注意包包,導致數疊千元大鈔及存摺直接飛出來,結果完全沒發現,最後警民合作成功找回13萬8千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騎車時除了路況外,隨身攜帶的東西更是要多加留意!桃園市龜山區1名騎士行經萬壽路二段時,因為沒注意包包,導致數疊千元大鈔及存摺直接飛出來,結果自己完全沒發現,所幸有熱心民眾趕緊報案,最後警民合作成功找回13萬8千元,這名騎士驚訝之餘也連忙趕至派出所認領,而報案人更是婉拒謝禮,無私的精神讓員警相當敬佩。

更多新聞: 擬推2新色!外媒曝第3代iPhone SE「5大重點」:史上CP值最高手機

桃園市龜山派出所昨(9)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萬壽路二段某家具行前出現千元大鈔「漫天飛舞」的情形,獲報後也立即派員處理。員警白承平、劉鴻儒到場後,發現萬壽路二段458號前車道、安全島及路邊都有著散落一地的鈔票,但因當時天色昏暗加上車流量高,因此又再呼叫2名員警前來支援,而報案的陳姓男子也與警方一同撿拾地上的鈔票。


「近14萬大鈔滿天飛」他騎車包內物狂噴!熱心男「婉拒謝禮」警超敬佩
過了數十分鐘,警民合作共尋獲多達新台幣13萬8000元,以及郵局、玉山銀行等存摺。(圖/翻攝畫面)


過了數十分鐘,5人一共尋獲多達新台幣13萬8000元,以及郵局、玉山銀行等存摺;隨後員警立即回派出所並通知劉姓失主,沒想到劉男竟完全不知道自己掉了錢,驚訝之餘也連忙趕至派出所認領。據了解,劉男當天是去領取公司繳納保險費用的現金,連同存摺一併放在隨身包包內,騎乘機車自迴龍前往桃園區辦事,沒想到途中包內物品卻不慎噴飛而未察覺。


「近14萬大鈔滿天飛」他騎車包內物狂噴!熱心男「婉拒謝禮」警超敬佩
報案的不僅與警方合作一同撿拾鈔票,更是婉拒謝禮,無私助人的精神,讓員警相當欣賞。(圖/翻攝畫面)

而報案的這名陳姓男子,不僅與警方合作一同撿拾鈔票,更是婉拒謝禮,無私助人的精神,讓員警相當欣賞,而陳男也十分感謝這位熱心民眾,若是沒有他,恐怕無法順利找回,後果將不堪設想。警方也呼籲,民眾應對自身錢財多加留意、妥適保管,避免意外遺失。農曆春節將近,民眾存領大額現鈔,可向地方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警方也會持續加強金融機構、超商巡守。

更多新聞: 顏寬恒敗選感言是裝的?他聽口音直喊「不自然」網狂酸:人家留美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