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敗選感言是裝的?他聽口音直喊「不自然」網狂酸:人家留美捏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聽完顏寬恒的敗選感言後,覺得他的「海口音」非常不自然,講難聽點就是裝的。(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9)晚落幕,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以7千8百多票的差距獲勝,而對手顏寬恒也在總部發表感言。不過,就有網友聽完顏寬恒感言後,發現他的「海口音」非常不自然,直喊「講難聽點就是裝的」,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質疑盧秀燕賣社宅用地給建商!卓冠廷曝「3年只增3戶」諷:開心就好


顏寬恒敗選感言是裝的?他聽口音直喊「不自然」網狂酸:人家留美捏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聽完顏寬恒的敗選感言後,覺得他的「海口音」非常不自然,講難聽點就是裝的。(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聽完顏寬恒的敗選感言後,覺得相當詭異,坦言自己講台灣話有非常重的「海口音」,雖然自己不反對大家多講海口音,但從顏寬恒口中說出的,「這海口音一聽就感覺是刻意講的吧....很不自然,講難聽點就是裝的」。

原PO回憶「我想到我大學的時候,跟別人示範什麼是海口音,有個家裡住中二選區的同學還嗆我說海口音不是這樣」,因此讓他相當好奇「所以是中二選區年輕一代海口音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嗎?可是如果消失得差不多,那幹麼要故意講海口音?」原PO認為「敗選後講話還刻意裝海口音,大概是以後還想選吧?不然實在想不到其他理由要刻意講海口音」。


顏寬恒敗選感言是裝的?他聽口音直喊「不自然」網狂酸:人家留美捏
原PO認為顏寬恒「敗選後講話還刻意裝海口音,大概是以後還想選吧?」。(圖/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狂酸「留美的口音啦」、「人家留美的捏,沒有ABC腔就不錯的」、「真D假」、「像在演布袋戲」、「重點他連自己名字,用台語都唸不對」、「人家留美碩士,整天講英文,能講中文台語已經很好了」。

不過,已有網友認為「其實不同地區的有稍微不同,正常啦」、「各地的還是有點差異啦」、「要說口音,其實福建漳洲的閩南語聽起來跟臺灣真的像」、「台語這種東西,不管再流利都有毛病可以挑的」。


更多新聞: 蔡易餘曬與雙林互動!網虧「安西教練」鄉民女神笑翻:太搶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