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花萬元吃帝王蟹 扒開驚見「蟲卵」餐廳冷回:不影響口感
原PO花萬元到餐廳吃帝王蟹,卻吃到一陣頭皮發麻,讓她氣得立刻結帳走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有民眾趁著假日到餐廳吃帝王蟹,沒想到帝王蟹上桌後,卻看見令人頭皮發麻的景象。民眾扒開帝王蟹後,印入眼簾的竟然是胡椒粒般的黑點布滿在蟹肉上,疑似是寄生蟲卵,讓她食慾全無,秒放下筷子,但事後餐廳表示,這並不影響口感,因此無法打折,讓她氣得上網請網友評評理,「就算是真的沒關係,大家敢吃嗎?」,瞬間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泡麵「4點」輸國外 網嘆「包裝設計退步」:像是怕人打開來吃

一名網友日前去餐廳想一嘗帝王蟹的美味,不料在她滿心期待的帝王蟹上桌後,卻看見蟹肉上滿是寄生蟲卵,讓她頓時食慾全無,密集恐懼症發作。該名網友的先生一開始則認為,「煮熟再吃應該就沒關係了吧」,但是後來先生也覺得吃不下去,就請餐廳服務生來看,但服務生只表示「那個本來都會有,不影響口感」,但夫妻兩人實在不敢吃,只好結帳走人,而且餐廳也沒有幫兩人打折,讓他們本來想好好享受一頓帝王蟹的美味,卻吃得一肚子氣。

崩潰!花萬元吃帝王蟹 扒開驚見「蟲卵」餐廳冷回:不影響口感
原PO拍下蟹肉上都是寄生蟲卵的照片,震驚網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表示,這應該是藤壺的一種,稱為「蟹奴」,那一點一點的黑色顆粒都是幼蟲,很多螃蟹都會有這樣的寄生蟲,會吸收螃蟹的養分且一直繁殖。即使煮熟吃下去可能沒事,但是螃蟹本身會因為寄生蟲而流失養分,使得蟹肉口感不佳,因此在選擇上還是要注意。許多網友看了震驚表示,「太噁心了」、「要是我也不敢吃」、「應該讓店家人員自己吃看看」、「這還敢收錢,餐廳該自己吸收吧」。還有在生產店上班的網友表示,一般在殺帝王蟹時都會將黑點清除,免得客人看了吃不下去,也認為這間餐廳沒有這麼做確實不應該。

崩潰!花萬元吃帝王蟹 扒開驚見「蟲卵」餐廳冷回:不影響口感
網友們看到原PO發出的照片震驚不已,表示看了真的不敢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福原愛離婚1個月後「燦笑」照片曝光!對照江宏傑低潮反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