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F-5E戰機墜毀 飛官二度逃生失敗 不幸殉職

我國空軍一架戰機稍早失聯,而南韓空軍一架戰機,今天下午也發生墜毀意外,當時機上只有一名飛行員,不幸殉職。韓聯社報導,根據空軍調查,這架戰機是在升空過程中,兩側引擎發出起火警告,機身隨後急速下降,這名飛行員當時企圖彈射逃生,但仍失敗,也指出這架戰機服役已長達36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加碼10億美元投資立陶宛! 友台議員「刷一排鳳梨」樂喊:太讚了

遠方一團火球持續下墜,最終在山區消失看不見,南韓空軍一架戰機,11號下午發生墜毀意外,當時機上只有一名飛行員,不幸殉職。

南韓YTN記者報導,「一架空軍第10戰鬥機聯隊的F-5E戰機,墜毀在華城的太峰山山腳下,軍方警察和消防部門展開搜尋,找到了陳姓大尉的屍體現已完成所有工作。」韓聯社報導,空軍在聲明中表示,這架F-5E戰機11號下午在水原基地起飛後,在升空過程中,兩側引擎發出起火警告,機身隨後急速下降,最終在下午1點44分左右,墜毀在京畿道華城市一處小山坡,距離基地西側約8公里。

南韓F-5E戰機墜毀 飛官二度逃生失敗 不幸殉職

南韓YTN記者表示,「消防部門表示當地民眾指出當時發出一聲巨響,空軍表示陳大尉在俯衝過程中兩次試圖緊急彈射逃生,但都未能逃脫,戰機墜毀在一座沒有民宅的小山上沒有造成平民損失。」這名30多歲的飛官試圖彈射逃生,但仍失敗不幸喪生,然而南韓F5系列戰機機型的墜毀意外,並非頭一遭。

南韓YTN記者報導,「2010年兩架F-5E戰機在江原道平昌黃炳山附近墜毀,造成三名飛行員死亡,日前4號最先進的F-35A戰機起落架沒有展開,發生了飛行員以機腹降落的事故。」韓聯社報導,目前南韓服役中的F-5系列戰機,大多都是20到30年以上的老戰機,11號墜毀的F-5E戰機更服役長達36年。2000年至今,這系列機型累計12架墜毀,目前空軍仍有80多架,將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而針對這起戰機詳細失事原因,當局已成立小組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倒數不到1個月 Omicron變種攻破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