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乾妹傳染4同事 電子廠280人送集檢所

今天新增12例本土個案,桃園市確診就佔9例,都是桃機感染案延伸。除了兩名機場清潔員家人,居服員傳給乾妹後,增加電子廠同事四人,以及居服員照顧家庭新增兩例;另外居服員小孩同學的媽媽也發病。桃園市緊急擴大匡列,市長鄭文燦也下令,發生職場群聚的電子廠停工,280位員工通通送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 桃機PCR落地檢測 「前進實驗所」加人加設備

桃園又新增九例本土個案,通通都是由桃園機場延伸出去的群聚,其中最大宗的就是發生在桃園電子工廠,主要是案17472居服員傳染給乾妹妹17507後,匡列採檢發現,乾妹妹上班的電子廠新增4名同事確診,桃園市也緊急將280名員工送集中檢疫所。

居服員乾妹傳染4同事 電子廠280人送集檢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該電子工廠那一棟大樓,就立即停工,當然還有廠區其他可隔離的範圍,我們採取擴大採檢的方式,另外也全面採取全數隔離的政策。」

另外還有一例,是居服員兒子所就讀的安親班,同學的媽媽也確診,就連居服員所照顧的家庭,也新增兩例確診,分別是指標個案男童的三歲姐姐和父親,有學校也緊急停課,鄭文燦指出,「這個是17567,這個是在中壢另外一所國小,我們今天已經通知該國小繼續停課到1/23。」

居服員乾妹傳染4同事 電子廠280人送集檢所

而在機場清潔員案17308,繼女兒、孫女確診後,跟案17474,又各有一名家人發病,分別為案17533和案17534。萬幸的是,所有的本土確診都還在指揮中心的匡列範圍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一個五歲以下小朋友,就是等於那個居服員所照顧家裡的,本來有三個個案,今天又多了兩個個案,這個等於本來就已經在居隔中,等於是第一次採陰,然後現在變成陽性,對社會影響比較小,已經在控制之內。」

但距離過年只剩不到半個月,要是本土個案傳播鏈始終不斷發展,這個年恐怕不太好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搶市!名廚寶師傅推常溫料理包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