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搶市!名廚寶師傅推常溫料理包年菜

疫情恐再升溫,餐飲業也拉起警報,陸續有民眾取消過年圍爐訂位,就連人稱「食神寶師傅」的名廚何寶京,也受到波及、並展開積極轉型,將自己的拿手料理變成常溫的即食料理包,過去他做過冷凍包生意,但考量到各家冰箱冷凍空間有限,現在用常溫料理包搶市!

更多新聞: 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5公斤的日本帝王蟹、大尾野生草蝦,還有松茸、桃膠等頂級食材放入鍋中熬煮,來自澳門的中華食神寶師傅,打造頂級年菜不手軟,不過眼看近期疫情再度升溫,不少民眾紛紛取消圍爐訂位,讓名廚也受影響。

澳門名廚何京寶說,「我們現在疫情發生之後,我們其實滿多做出了取消,像是今天原本會有7桌,現在剩3桌滿頭痛的,後來就把它先取消掉了,因為那個大家都不敢出來,我們也不敢煮給你吃。」

疫情搶市!名廚寶師傅推常溫料理包年菜

人稱「食神寶師傅」的澳門名廚何京寶,曾得法國藍帶榮譽勳章,獲獎無數,藝人張菲、費玉清,以及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都是他的座上賓,但去年碰上疫情,餐廳被迫停擺,他積極開拓新市場,推出冷凍包搶市,但觀察到不少民眾因為冰箱空間受限,意願不高,今年改研發出真空常溫料理包,讓民眾可以多一項選擇。

澳門名廚何京寶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做成了那個常溫包,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吃到我的料理,對啊我們預估在超商跟大賣場,應該會做出業績有幾千萬。」

疫情搶市!名廚寶師傅推常溫料理包年菜

撕開料理包,倒入湯鍋,加熱就可以食用,疫情下,百工百業求生存,就連廚神也要順應時局做改變,研發出的料理包,讓他營收破千萬,取代年菜內用商機,力拼再起。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案增加 桃園公私立國小提早一週放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