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疫情升溫,醫師陳昶宇,為了禁不禁內用,槓上指揮官陳時中,陳昶宇今天再發文,指揮官不用對一線還要去顧專責的小醫師說重話,呼籲指揮中心把內用風險說清楚,尤其台灣還有26.2%的75歲長者,連一劑疫苗都沒打,不過,指揮中心認為,社區狀況還還是可追蹤的,目前沒必要調整。

更多新聞: 交通罰鍰積欠200萬 5車遭查扣男乖乖分期繳

聽到有醫師說,指揮中心不敢禁內用,只好拿一些小眾開刀,指揮官陳時中,前一天臉色鐵青,重批講話不負責!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0)表示,「講這樣的一個評論,是非常不負責,大家就說評論上面,要有一定道理,吃飯是大家必要行為,孰輕孰重誰評論的自己要分辨清楚。」

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陳昶宇再發文回擊,要指揮官不用對第一線,還得去顧專責的小醫師說重話,還說如果覺得內用沒什麼風險,那風險低很多的運動、拍照、攝影等,其實也不太需要強制戴口罩

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說明,「如果指揮中心,覺得是因為民生經濟問題,暫時沒有辦法禁止室內用餐,多少可能要向民眾說明清楚,說室內用餐,其實還是有點小風險,尤其歲末年終,這種公司尾牙聚餐部分,高密度的室內用餐,通風環境可能也不見得這麼良好,這種情況下,傳播風險稍微有點高。」

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要指揮中心,把內用風險說清楚,尤其年終尾牙,高密度室內用餐,對沒打疫苗的民眾,風險不小。點名台灣75歲以上長者,還有26.2%連一劑疫苗都沒打,重症風險高!

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表示,「Omicron大多以輕症居多,但是對於沒有打疫苗的人來說,尤其75歲以上長者,他的重症死亡風險還是會高的。」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民眾說,「過年圍爐這是我會比較有疑慮,還是叫外送大家一起吃,會比較安全,而且老人家我擔心他們會受到感染影響,現在很多突破性感染,我們也不敢冒這個險。」

疫情升溫,已經不少人打算取消到餐廳圍爐,不過,指揮中心這麼說。

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0)表示,「台灣目前社區情況,還不到那樣的等級,現在都是可追蹤的,安定度產生這麼大影響的措施,我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

禁不禁內用,引發論戰。指揮中心,目前仍然沒算調整內用政策的打算。

醫師批不敢禁內用 陳時中怒回:非常不負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食神「疫」外發展 即時料理包搶千萬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