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劑搶打潮!1922週六起重啟預約 下週一開打

疫情升溫,激出第三劑疫苗搶打潮,新竹一早還出現跨縣市來搶排接種。指揮中心宣布,1922疫苗預約平台將在週六(1月15日)重啟,不用意願登記可直接預約,最快下週一(1月17日)開打。至於國產疫苗也傳出好消息,泰國外交部1月10日公布疫苗認可名單,最新加入高端廠牌,另外還有歐洲的愛沙尼亞,以及非洲的索馬利蘭,總計已獲七國採認。

更多新聞: 嘉市城隍廟恢復發送錢母 每天1500個

疫情升溫,第三劑疫苗間隔從5個月縮短到12週。新竹市立體育場外,一大早就大排長龍,好多跨縣市的民眾搶打。

接種疫苗民眾說,「我是台北人然後我之後要出國,所以我現在要來打第三劑。」、「住在新竹市區那家裡在桃園,因為疫情又再升溫了,所以我就來打第二劑。」

第三劑搶打潮!1922週六起重啟預約 下週一開打

未來不用自行向醫院掛號,指揮中心1922疫苗預約平台確定重啟,以提供第三劑為主,打完兩劑間隔12週,就能預約,也不用先意願登記。

1月15日週六上午開放到週日(1月16日)中午截止,最快下週一(1月17日)就能打的到。

而在開放系統前,醫療院所也可接種。

第三劑搶打潮!1922週六起重啟預約 下週一開打

盤點全台疫苗剩餘量,如果以到貨總數,搭配每瓶平均施打劑數估算,截至1月7日,AZ預估還剩103.7萬劑、莫德納剩231.9萬劑、輝瑞BNT預估還有217.7萬劑,另外高端大概剩下334.3萬劑,但1月底前就有768萬人符合資格,指揮中心得預防,有廠牌被挑選超過庫存量。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整個第三劑的政策,是有一點臨時改變了,所以配套措施上也比較慢,目前要消化的人次其實非常多,也沒辦法在短期內,把這麼多要接種的人全部都打完,我想這是一個高難度。」

第三劑搶打潮!1922週六起重啟預約 下週一開打

施打第三劑加快腳步,國產疫苗也傳出好消息!泰國外交部1月10日公布疫苗認可名單,最新加入高端廠牌,加上之前的紐西蘭、帛琉、印尼和貝里斯,還有歐洲的愛沙尼亞以及非洲的索馬利蘭,總計已有七國採認。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民眾辦年貨 烏魚子大漲38%、花生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