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強押人頭戶 警營救7人質驚見嬰兒

新北市一名自稱竹聯幫明仁會,20歲鄭姓男子,用臉書投放借貸廣告,吸引被害人上鉤,不但扣留證件、帳戶,做為詐騙用途,甚至把人拘禁在小房間,直到對方帳戶被警示,才把人載到偏遠處丟包,其中還有媽媽抱著未滿周歲的小嬰兒,同樣遭到軟禁,警方1月8日凌晨攻堅,成功救出7名人質。

更多新聞: KTV爆20餘人大亂鬥 警出動快打以「辣」制暴

員警全副武裝,靜悄悄爬到消防車上,小心翼翼翻過矮牆,摸黑展開攻堅,從頂樓破門,所有人魚貫而入,衝進去逮人。嫌犯聽到聲響,根本來不及逃,只能乖乖就範,配合警方,屋內6名嫌犯,全部逮捕!

詐團強押人頭戶 警營救7人質驚見嬰兒

自稱竹聯幫明仁會的鄭姓男子,在網路刊登小額借貸廣告,吸引缺錢民眾來借錢,騙取金融帳戶存簿、提款卡、身分證件後,將被害人帶往新北市鶯歌區一棟透天厝軟禁,直到對方帳戶遭警示,被凍結不能用,才肯放人。

詐團強押人頭戶 警營救7人質驚見嬰兒

三峽分局偵查隊長梁獻堂說,「順利救出7名人質,包含一名母親,抱著一名小嬰兒,現場查獲6名犯嫌,由鄭姓主嫌擔任首腦,旗下5名少年,分別把守 關押被害人,6人全部移送法辦。」

詐團強押人頭戶 警營救7人質驚見嬰兒

不僅大人受害,就連未滿周歲的小嬰兒,也不放過,就怕被害人逃跑,鄭姓男子沒收被害人手機,禁止對外通聯,還逼人質打電話,跟家人謊報平安,小弟持棍棒看守,三餐照時間送飯,有人質被關3、4天,還有人已經被拘禁兩個禮拜。

以往借貸詐騙,不法集團多半花錢,用低價收購人頭帳戶,鄭姓主嫌連錢都不花,直接把人綁走,等到被害人沒利用價值,在把人質載到偏遠地點丟包,涉嫌妨害自由、詐欺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會車擦撞釀瓦斯桶外洩 險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