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撞到開關也太巧!載瓦斯騎士與對向機車擦撞 瓦斯瞬間狂噴

新北市新店,10日下午一名載瓦斯桶的騎士,行經大新街上時,不慎和對向的騎士會車時發生擦撞,瓦斯桶氣體瞬間外洩,而對方也跟著摔車。對此專家就表示,研判是瓦斯桶開關沒有轉緊才會釀禍,幸好當下附近沒有人抽煙,否則可能造成起火燃燒。

更多新聞: 疑雨天視線不佳 騎士高速撞婦人滑行數公尺

黑衣外套騎士與對向載瓦斯桶的騎士會車,想不到下一秒騎士摔車,而對方車上的瓦斯桶也跟著噴洩。換個角度看,瓦斯氣體外洩,白煙不停噴出,路過女子看到這一幕驚慌逃竄,第一時間,載瓦斯桶的騎士即時反應,趕緊將開關關起,同時也有熱心民眾上前關心。

附近店家說,「聽到車子倒地的聲音,然後瓦斯外洩是一下下而已,沒有很大聲,因為有噴出來,所以當然有點驚險。」實在心有餘悸,附近店家發現出事了,協助幫忙報警。

擦撞到開關也太巧!載瓦斯騎士與對向機車擦撞 瓦斯瞬間狂噴

重回現場,整條街道小吃店多,叫瓦斯桶次數頻繁,但從沒有發生過意外。事發在10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新店大新街上,原來當時兩車在會車時,疑似沒保持安全距離,龍頭不慎擦撞到,瓦斯桶開關才不慎被轉開,摔車的詹姓騎士,幸好只有手指受傷,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雙方都沒酒駕。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周清文表示,「發生碰撞導致載運瓦斯桶閥門開啟,導致瓦斯外洩。」

擦撞到開關也太巧!載瓦斯騎士與對向機車擦撞 瓦斯瞬間狂噴

瓦斯桶業者胡先生說,「開關是向上會撞到開關,如果向下的話撞不到開關,要特別注意就是,開關要關緊撞到比較稍微不會這麼容易打開,只要有通風就不會爆炸,最多起火不會爆炸。」

對此專家就表示,研判瓦斯桶,開關沒有轉緊才會釀禍,而事發當時,街上還有不少人,簡直嚇壞人。幸好沒人抽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龐建國罹癌 生前曾連發「12字訊息」訣別!學生嚇傻急安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