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綠委曝朝野「沒經過表決」的一致努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朝野今天達成共識,三讀通過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減列3.1億元,改列2369億5999萬7千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表示,台海及區域局勢瞬息萬變,近期國防部與海巡署勤務越加繁重。他也透露,這次沒有經過表決,是大家對於守護國家安全的一致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忠貞市場採檢1061人結果出爐 金嗓歌友會22人待採檢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中,以2,400億元上限編列特別預算,希望在111至115年期程內,快速獲得國造各式精準飛彈、海軍高效能艦艇及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並落實「國防自主」政策,帶動廠商投入國防產業供應鏈,達成「滿足國防安全需求」及「創造產業經濟效益」雙贏目標。

行政院總經費原列新台幣2372億6999萬7000元,預計分5年辦理,在朝野不斷協商後,最終減列3.1億元改列2369億5999萬7千元,今天完成三讀。蔡適應表示,這次沒有經過表決,是大家對於守護國家安全的一致努力。

蔡適應認為,台海及區域局勢瞬息萬變,近期國防部與海巡署勤務越加繁重,上週自基隆出發的海軍春節戰備操演中,天氣和海象都很差,但海軍官士兵依然在這樣的環境下展現平日精實訓練成果並完成任務,除了表達敬意外,他也要對第一線執勤的同仁們說聲辛苦了,「謝謝您們的守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立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  綠委曝朝野「沒經過表決」的一致努力
蔡適應表示,要對第一線執勤的同仁們說聲辛苦了。(圖/擷取自蔡適應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罷法》修法聲浪四起!  綠委曝:下個會期將提出討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