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領7500零用錢「啃老10年」全靠爸媽養!網見結局「1原因」超羨慕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啃老10年」,不斷考公職都落榜,久而久之也漸漸了舒適圈。(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畢業後因為找不到工作,會在家當「啃老族」一陣子,但啃老啃久了,想力求上進的動力恐怕也越來越小。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啃老的極限是幾年」,釣出1名啃老10年的網友,原先想考公職,但每次都落榜,零用錢更從每月5000元加碼到7500元,讓他逃不開舒適圈,即便出現轉機,最後也沒考上公職,但這位啃老族卻因「這原因」讓鄉民們超羨慕。

更多新聞: 整隻炸青蛙帶皮吃!雲林北港餐廳推「呱呱咖哩飯」網驚:視覺衝擊


他月領7500零用錢「啃老10年」全靠爸媽養!網見結局「1原因」超羨慕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啃老10年」,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啃老的極限是幾年」,並問「有的三年有的五年,有超過十幾年的嗎,有沒有啃老大將軍現身說法?」文章一出,立刻引發討論,結果竟意外釣出1名已經「啃老10年」的網友,表示自己退伍後,因工作難找加上嚮往穩定的生活,所以決定投入考國家考試,當時家人也是寄與厚望,希望準備個1、2年就考上,沒想到當開始考試後,才發現不是這麼簡單。

該名網友透露,當時「金融海嘯剛過,一堆人都在考國考,錄取率每年都往下降」坦言剛準備前兩年還算認真,但是後來因為生活太安逸了,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準備。他表示「當時每個月我爸媽會給我5000元的零用錢,基本上早餐可以在家解決,所以不花到錢」需要花費的只有中餐,一個月下來大概花在4000元左右,後來物價上漲,零用錢更加碼到7500元。

他月領7500零用錢「啃老10年」全靠爸媽養!網見結局「1原因」超羨慕
該名網友零用錢更從每月5000元加碼到7500元,啃老的種種好處讓他坦言「不用工作每個月就有得花真的很爽」。(圖/翻攝自《PTT》)

他坦言「不用工作每個月就有得花真的很爽,所以也就慢慢拿國考當藉口實則啃老下去了」,一開始父母還會管他,但後來就管不動了;他還表示自己有大絕招,「就是跑到親戚家去吃喝,這樣的舉動會讓我爸媽覺得很丟臉,他們又是愛面子的人,所以只要這樣做,沒多久他們就會讓我回去,畢竟我也不花他們太多錢,他們每個月勞保每個人可以領2萬多家裡又有房子,扣除我的7500元,他們的日子也還過的去」,加上姐姐和妹妹的孝親費,也讓他能繼續啃老。

「啃老啃越久雖然很舒適,但是心裡其實很空虛」,該名網友透露,自己看著朋友結婚生小孩都會很羨慕,所以個性就越來越怪,還會到《PTT》假裝是律師亂發文,其實內心超級空虛。直到108年遇到社工阿姨,才慢慢走出舒適圈,並在隔年正式工作,同時也在當志工期間認識了現在的女友,才開始有些奮鬥的目標。


他月領7500零用錢「啃老10年」全靠爸媽養!網見結局「1原因」超羨慕
原PO附上歷年准考證,表示「不得不說要從啃老走出來確實困難」,所幸最後成功跨出舒適圈,不僅交到女友還有了1份工作。(圖/翻攝自《PTT》)


最後,原PO也附上歷年准考證,表示「不得不說要從啃老走出來確實困難,很多人沒有一個好的機緣,可能一輩子就這樣,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好的機緣跟貴人的幫助,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上天,幫助我走出人生的困境」。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歪樓,羨慕說道「重點是你有女友」、「有女朋友,可惡」、「蠻勵志的,不過我以為30歲後交不到女友欸」、「有女友,炫耀文」、「居然有女友,哭啊」。


不過,也有網友大讚「還好你走出來了」、「勵志」、「誠實給推」、「推誠實and勇於改變respect」、「你也蠻自律的」、「恭喜改變」;但也有網友質疑「你姐妹不會不爽他們給爸媽的孝親費變成你的啃老金嗎?」對此,原PO表示「我覺得家裡有個性偏激的萬年考生,兄弟姊妹大多都不敢講太多話,因為太敏感了,任何事情都可以暴怒,所以我姐姐妹妹都不太敢多過問什麼」,並透露自己的後來的工作是律師助理,月薪2萬多元。


更多新聞: 車子停路邊遭嗆「這位子我停很久」!他出1招神回擊:找車位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