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太子爺巡禮40年 無殼駐駕「1090間宮廟」財運超旺!
遊學太子爺去年曾成功登上玉山,是全台遊歷最豐富的太子爺。(圖/遊學太子爺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許多神明都有宮廟供奉,但也有神明「居無定所」,台南就有這麼一尊被信徒暱稱「遊學太子爺」的三太子。40年前神尊完成後立刻展開全台宮廟祈福,本月7日來到第1090間宮廟,位於彰化縣埔鹽鄉的「順澤宮」,神尊將一直駐駕到本月15日再移駕日月潭麒麟廟,然而這段期間國內疫情再度升溫,許多信徒趕緊前來祈福,讓順澤宮的香客突然增加不少。

更多新聞: 番外戰!By2、蕾神3度互槓全記錄 Yumi公開私訊再打臉李靚蕾

遊學太子爺在40年前展開全台宮廟大巡禮,神尊所有人廖大乙稱宮廟巡禮為「遊學」,意謂「走到哪裡,學到哪裡的太子爺」,還曾遠征太和山、玉山,並成功攻上山頂,成為全台「遊歷」經驗最豐富的太子爺。今年初太子爺駐駕桃園市蘆竹區的誠聖宮,當時國內疫情還算穩定,但神尊在今年元旦時離開,太子爺還邊走邊唱「疫情不單純,虎年又將到」,不久桃園就傳出疫情爆發。近日太子爺駐駕在彰化縣埔鹽鄉的順澤宮,許多信徒得知太子爺駐駕彰化,特地前來祭拜祈福。

遊學太子爺巡禮40年 無殼駐駕「1090間宮廟」財運超旺!
許多香客得知遊學太子駐駕彰化,特地慕名而來祈求來年順利。(圖/翻攝自遊學太子臉書)

廖大乙表示,現在正值新年頭舊年尾,氣場較混亂,加上在國曆2月4日「立春」節氣前,都還是「無立春」的辛丑年,較無吉兆,因此必須謹慎小心。且「立春」節氣是在農曆正月初四,這天正好是接神日,是難得一遇的「財福春」,雖然屆時國運會轉好,但他也表示,「立春」後防疫仍不可放鬆,一定要堅持到正月15元宵節。

遊學太子爺巡禮40年 無殼駐駕「1090間宮廟」財運超旺!
遊學太子爺經歷豐富且財運旺盛,太子爺經常能帶動其駐駕廟宇附近的財運。(圖/遊學太子爺臉書)

遊學太子爺曾參加過1990年的鹽水蜂炮,擔任從天而降的主砲城神明,風光一時。廖大乙也表示,遊學太子爺的財運很旺,曾在駐駕某廟期間,附近的彩券行開出兩次樂透,之後駐駕開基天后祖廟,附近飲料店還開出大獎,但他也強調,這不是他吹牛,而是事後有廟方人員告訴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翹臀珍」休閒亮相寵粉1分鐘 百萬人朝聖全歪樓看這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