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狂漲北市華廈卻「自砍9百萬」!作家曝房仲「2手法」:願者上鉤
黃大米與友人發現一間降價9百萬的北市華廈,同時透露房仲2種慣用的「銷售手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去年,由於國內疫情受到控制,加上防疫警戒降級,讓房市再度回溫,就連六都以外的縣市房價都連帶上漲;不過,在房市一片熱的情況下,近期剛購屋。也有意在高雄置產的知名作家黃大米在臉書上指出,自己與好友發現北市一間「降價9百萬」的華廈物件,雖然好友起了疑心,認為是屋主開價過高的結果。但黃大米認為,房子條件與購屋者能力才是買房關鍵,也透露房仲2種慣用的「銷售手法」。

更多新聞: 雙北5大熱門社區出爐!北市「這區」最多關注 新北「捷運宅」成指標 

黃大米在臉書分享一則故事,指出好友看中北市一間「降價9百萬」華廈物件,讓她認為可以和房仲約看房,但朋友突然想打退堂鼓,稱「房子看起來不錯,但你仔細看他有違建,突然降價這樣多,你不覺的屋主之前開價很貪心嗎?以為房價在漲,就漫天喊價,不知道自己幾兩重,結果搞到賣不掉」。

黃大米則認為「屋主貪不貪不干我的事情,房子好不好,買不買得下來比較重要」,她認為屋主心態,對於買家而言其實並不重要;她直言「賣不掉加價賣」,以及售屋平台上存在很多已經早就賣掉的假物件,這些都是房仲的慣用手法,為的是讓房市看起來很熱。但也會存在一些賣不掉「只好降價」的物件。

文末,黃大米認為「屋主貪不貪,房仲用什麼招,真的不重要,等房子買到後,他們都是這輩子不會再見面的陌生人」,買家無須太過在意對方心態。她進一步指出「房價隨人開,覺得不合理就不要買,看看房價跌不跌,買屋如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


更多新聞: 他問選在老家附近買房「為何要搬出來」?網曝1優勢: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