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烈酒香!韓國人食補台式麻油雞 她笑:吃完都醉了
來年兩年的韓國女孩咪蕾挑戰一周內大食補,體驗道地台式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讓她直呼「過癮」。(圖/翻攝「 咪蕾」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每年大食補是對抗寒冷冬天的妙方,不僅邀請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大啖台式美食,透過食材中的養分來祛寒暖身、增強免疫力。YouTuber「咪蕾」找來同樣來自韓國的朋友,一起體驗道地台式麻油雞、薑母鴨和羊肉爐,咪蕾更逗趣地說:「吃完麻油雞都醉了!」另外,她大讚吃完薑母鴨後會上癮,這樣才真正有過冬天的感覺。

更多新聞: 韓國人首嚐湯圓!被花生、芝麻口味狠狠抓住胃 他形容:像韓國松年糕

來自韓國的YouTuber咪蕾在台灣生活兩年,雖然去年度過了第一個寒冬,和今年相比起來,比較沒有冬天的氣息,這是由於她今年首次挑戰道地台式食補,尤其吃過薑母鴨之後,讓她吃完後十分過癮。咪蕾特地從桃園到台北的夜市,直奔麻油雞而來,看到麻油雞端上桌時,她一聞到味道,連用了好幾個「超」字來表示麻油的香氣,也提到韓國人喜歡喜歡麻油,一吃果然合她的胃口,讓她直呼「幸福」到都紓解壓力了。

濃烈酒香!韓國人食補台式麻油雞 她笑:吃完都醉了
咪蕾吃麻油雞感受到濃烈酒味,不僅暖了她的胃,也讓她有幸福感受。(圖/翻攝「 咪蕾」YouTube)
接著她外帶薑母鴨回家,薑母辣得她直喊「過癮」,一路涼到喉嚨,她比喻「像是吃了一顆很涼的口香糖」,最後一波挑戰,她來到羊肉爐店,用吸管喝羊骨隨湯,體驗台灣的吃法,先加湯後再吸,過去從未在韓國有這樣的體驗,她對本次的羊肉爐大餐感到十分的新鮮。一周內咪蕾挑戰了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三大冬季大食補,讓她更體會到台式美食的魅力,真正的過了一個有感覺的冬天,尤其是薑母鴨,讓她有真正上癮的感受,瀰漫著在台灣過冬特有的幸福感。
濃烈酒香!韓國人食補台式麻油雞 她笑:吃完都醉了
來台第二年的咪蕾,今年首次嘗試薑母鴨,讓她覺得這樣才算是真正的過冬。(圖/翻攝「 咪蕾」YouTube)

更多新聞: LINE好友太多很難找到「對的人」?網紅揭5招管理技巧 曝:長按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