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OVID-19疫情升溫 專家曝「這2天是關鍵」:大家要有升三級警戒準備
近期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毒理學家招名威認為,大家要有到三級警戒的準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7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近期台灣COVID-19疫情升溫,毒理學家招名威認為,大家要有到三級警戒的準備,「確實有可能過年會宅在家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陪林靜儀謝票摔落吉普車! 蔡其昌曝傷勢:右肩挫傷、後腦撕裂傷

桃機染疫案持續擴大,截至今(11)日已經累積39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清潔員線已累積17人、推車線則是18人確診,目前已匡列813人居家隔離,還在擴大匡列,另外,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有2名護理師及其中一人的男友確診。

針對近期的疫情,招名威提到,這幾天持續有突破性、社區性確診者,無論是本土或是境外移入案例都持續攀升,「這代表著三級離我們不遠了」,雖然Omicron沒有致命危機,但就如同前幾天他不斷說明的,他傳播速度快又強且流感化,因此目前為止勢必是不會終止的。

招名威說到,如果這兩天確診數真的還是持續攀升,大家可能就要有到三級警戒的準備,以現階段離過年還有兩週多一點,確實有可能過年會宅在家裡,屆時可能不能與同住以外的人相聚,更不能拜年遊玩。

快新聞/COVID-19疫情升溫 專家曝「這2天是關鍵」:大家要有升三級警戒準備
毒理學家招名威臉書發文。(圖/取自毒理學家招名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程航班落地篩陽性率高 鄭文燦坦言「快滿載」:往雙北、中南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