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信徒虔誠上香 賊爬神壇偷神明金牌

去年底,一名男子到了新竹新豐鄉一座寺廟,看到神像上掛著金牌,動起歹念,先是假裝虔誠膜拜上香,看準四下無人,竟爬上神壇,得手兩塊金牌。遭竊的兩面金牌都是信眾為了感謝神明庇佑,專門打造贈與廟方。金牌遭竊後廟方趕緊報警,而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犯嫌,要追回金牌的下落。

更多新聞: 台科大礦王! 「宿舍挖礦、賣網拍」賺172萬

大白天一名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在廟中安好香後,往神桌下面鑽,行跡可疑,之後更誇張,整個人爬到神壇上,從神像身上摘下金牌,一塊不夠,竟還爬得更高,去拿第二塊,之後揚長而去。

佯裝信徒虔誠上香 賊爬神壇偷神明金牌
遭竊廟方說,「我神桌下面有放一點零錢,竊賊先把零錢先偷走,站好拿第一個金牌,然後最上面的金牌拿不到,他再拿椅子墊高起來爬上去。」

但去年12月底新竹新豐鄉一名男子進到廟宇內,先是假意膜拜,接著趁四下無人,偷走兩塊金牌,爬高摘金的期間更是扯到玄天上帝的鬍鬚。這座廟宇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虔誠信徒為了感謝神明長年護佑,才特地打造金牌來還願或者酬神。

遭竊廟方說,「那個是人家捐贈的,都沒有看過,如果說看過的話我們就曉得了。」

據了解,被偷的兩面金牌各一錢多重,脫手變賣預估可以換得約莫一萬塊新台幣。

佯裝信徒虔誠上香 賊爬神壇偷神明金牌
後湖派出所長邱伯雄說,「兩面一面各一錢多,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已經鎖定特定對象目前查緝當中。」

竊嫌大白天的在神明眼皮子底下犯罪,實在膽大包天,只希望警方早點逮到人,別讓歹徒繼續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偷2宮廟香油錢21萬 拔監視器主機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