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朝野好好談合併!謝金河曝「竹科塞車畫面」喊:半小時只開500公尺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曬出竹科塞車景象,表示塞車從6點多一路塞到9點多,直喊「真的很可怕」。(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持續延燒,市長林智堅更直指新竹縣市因行政區域劃分不適宜,引發諸多問題,其中又以交通最為頭痛,加上2個城市的行政差異,導致基礎建設無法統籌。不過,對於不是新竹民眾的人來說,恐怕很難理解當地交通問題;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就在臉書曬出竹科塞車景象,表示塞車從6點多一路塞到9點多,直喊「真的很可怕」,也呼籲朝野政黨應好好恊商新竹縣市合併。

更多新聞: 4歲女兒收驚喊「神明派史迪奇保護我」!網見真相笑翻:顯靈啦


盼朝野好好談合併!謝金河曝「竹科塞車畫面」驚:半小時只開500公尺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曬出竹科塞車景象,表示塞車從6點多一路塞到9點多,直喊「真的很可怕」。(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因為要去竹科園區參訪義隆電,入住了竹北豐邑喜來登飯店,並曬出竹科塞車景象。他表示才早上6點多,自己從房間往窗外看,就發現馬路上車子已經打結;之後自己出外運動,6點45分左右「我看光明六路整條馬路塞爆,我跑上陸橋去看,果真整條道路動彈不得」,這個景象讓他想到2個禮拜前,他訪問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時,他對新竹縣市合併的看法。

謝金河指出,當時黃崇仁表示,竹科的正門屬於新竹市,後門是新竹縣,更說新竹縣市不合併不行,除了行政效率及資源,最嚴重的是交通問題,透露新竹縣市塞車的問題,外地人很難想像及理解。事後,謝金河在8點50分與團員出發前往竹科,「我在車上和團員們聊整個經濟與投資情勢,我足足講了近半小時,發現車子沒在動,以為已經到竹科園區要參訪的義隆電。沒想到,頭往窗外看,才知道這是我早上只花了5分鐘就跑到的遠東百貨竹北店及竹北運動中心」,也就是說,車行半小時,大約只行駛500公尺,這個塞車顯然是從6點多塞到9點多,讓他直喊「這真的很可怕」。

盼朝野好好談合併!謝金河曝「竹科塞車畫面」驚:半小時只開500公尺
謝金河認為這幾年,竹科創造很多科技富豪,移居竹北的人增多,可能也是交通打結的原因。(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認為「喜來登飯店週邊到勝利街,這一帶豪宅林立,架勢已不輸台北。可以想像這些年,竹科創造很多科技富豪,整個竹北十分興旺。我沿著豆仔埔溪跑,經過聯發紡織的工廠,十幾年前,葉清澤董事長曾陪我來看廠,那時四周都是田,現在全部蓋豪宅。移居竹北的人增多,這可能也是交通打結的原因」。最後,謝金河也呼籲「現在似乎應該放棄政治成見,朝野政黨應好好恊商新竹縣市合併的事」,並回憶當年自己服兵役的時候,新竹縣市分成2半,他不禁感嘆「1個新竹那麼小,卻硬是分開,我非常納悶」。


更多新聞: 車子停路邊遭嗆「這位子我停很久」!他出1招神回擊:找車位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