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的報恩!媽媽悉心照料牠都記得 野放3年總「回娘家」
小手將網友一家的幫助謹記在心,野放3年中數度回來探望。(圖/翻攝自該名網友IG @red_pangolin)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加拿大網友幾年前在野外發現一隻被遺棄的浣熊寶寶,正好她的媽媽有飼養浣熊的經驗,就將浣熊寶寶帶回家照顧,直到身體康復後再野放回大自然。沒想到這隻浣熊非常有靈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到網友家中拜訪,就像是把網友的媽媽當作自己的媽媽,雖然經常在外,但還是不忘回娘家探望家人。

更多新聞: 超實用「日期對照表」!10月底前施打完2劑 15日即可預約追加劑

一名加拿大網友於2018年時,在路邊發現一隻被遺棄的浣熊寶寶,出生大約才一個多月,浣熊媽媽卻不見蹤影,由於浣熊寶寶在野外很難獨自生存,該名網友曾試著聯絡附近的野生動物康復中心,但當時中心要救援的動物實在太多,唯一能提供的只有人道安樂死,或將其再次野放回去。網友於心不忍,正好想起自己的媽媽曾有飼養浣熊的經驗,就把浣熊寶寶戴回家中照顧,並命名為「小手」(Little Hands)。

浣熊的報恩!悉心照料牠都記得 野放3年總「回娘家」 
網友媽媽相當愛護小動物,經常帶需要幫助的小動物回家悉心照料。(圖/翻攝自該名網友IG @red_pangolin)

這名網友回想起當初發現「小手」的時候,不僅全身脫水、健康狀況糟糕,但網友媽媽每天細心照料,且在餵小手喝奶時,牠會用手托著奶瓶,睜著大眼看著網友媽媽。大約照顧兩個多月後,網友媽媽見小手身體恢復良好,想放牠回到大自然,讓牠待在牠應該在的地方。沒想到小手回歸大自然後,居然不定期的會回到網友家拜訪,網友媽媽也會坐在門廊等牠,當牠看見網友媽媽時也會主動趴在身邊。自野放至今,小手回訪的習慣已持續3年。

浣熊的報恩!悉心照料牠都記得 野放3年總「回娘家」 
這名網友表示,小手是一隻相當特別的浣熊,連續三年都會不定期回來看網友媽媽。(圖/翻攝自該名網友IG @red_pangolin)

這名網友表示,他們一家在近5年內,陸續救援超過15隻浣熊,但沒有一隻與小手有同樣行為,就把小手的故事放到網路上。網友們都深受感動地留言表示,「感情就是這樣一來一往」、「小浣熊已經把這當娘家了!」、「太可愛,媽媽的心要融化了」、「知恩圖報」。





更多新聞: IG將推「自定義編輯貼文順序」新功能?不必擔心最愛貼文石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