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挺「台灣」之名!前外交官嘆:國內某些政黨卻閃閃躲躲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惹來中國報復,該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發聲力挺,堅稱以台灣為名,並不是錯誤。對此,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相當感動,但他也感嘆,連立陶宛都能堅定支持「以台灣為名」,為何國內某些特定政黨、某些政客卻是閃閃躲躲呢?

更多新聞: 中國新郎被親友綁樹上「狂撒麵粉」慘變小白人!婚鬧畫面曝網怒:此生惡夢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表態,台灣人希望被稱作「台灣」,這完全正常,也不違背任何立陶宛的國際義務或協定,允許使用這樣的稱呼更沒有錯;錯誤的是,一些不正當且不符合國際義務的事情,正在向企業施壓。

看到立陶宛外長這段話,劉仕傑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撇開立陶宛國內政治鬥爭不看,看到立國國內高層政要及國會議員堅定支持台灣,內心真是無比感動。」

他進一步提到,立陶宛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指出,如果將台灣代表處改名將會是巨大錯誤,其中包括3大理由,立陶宛將失去信用、對脅迫讓步只會招來霸凌,以及他們不背叛朋友。

劉仕傑感嘆,如果連立陶宛議員都看得如此清楚,都能堅定支持「以台灣為名」,為何台灣國內某些特定政黨、某些政客,卻對「台灣」這個名字閃閃躲躲?他更強調,支持以台灣為名,是他長期的堅定信念。

立陶宛挺「台灣」之名!前外交官嘆:國內某些政黨卻閃閃躲躲
藍斯柏吉斯重申挺台立場不變。(圖/翻攝自Gabrielius Landsbergis臉書)

更多新聞: 議會爆多起「詐領助理費」 綠議員參選人誓言杜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