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心落成 盧秀燕、蔡其昌同台 場內握手場外交鋒

台中市大甲區孟春社區聯合服務中心,(13日)上午落成啟用,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應邀參加。場內兩個人相敬如賓,還互相感謝對方爭取預算,但到了場外,蔡其昌火力全開,質疑盧秀燕沒有把北屯社宅賣地、捷運藍線更改路線等問題,對外講清楚。

更多新聞: 內政委員會殺到新竹!林智堅與高虹安隔空互嗆

孟春社區聯合服務中心的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來參加啟用典禮,兩個人雖然政黨立場不同,隔著走道而坐,但盧秀燕還是起身,禮貌性的來和蔡其昌握手。

活動中心落成 盧秀燕、蔡其昌同台 場內握手場外交鋒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也要特別謝謝蔡其昌副院長,這其中有一半的經費,是由他替我們向中央來爭取。」

這個社區服務中心,經費3200萬,中央、地方各出一半,盧秀燕致詞時,還感謝蔡其昌的幫忙。

蔡其昌也禮貌性的回應,這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密切合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發包興建都需要地方政府來做,在這裡我也非常感謝盧市長。」

雖然兩人在場內相敬如賓,但場外卻隔空交鋒!因為今年年底市長選舉,蔡其昌和盧秀燕,很可能成為競爭的對手,尤其中二選區補選結束之後,綠營的氣勢如虹,盧秀燕卻因為捷運藍線路線的問題、太原社宅、賣土地以及顏家違建等問題,遭到各界質疑,蔡其昌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社會住宅)進度沒有土地也被賣掉了,另外捷運事情的爭議,輿論跟民眾其實是非常不高興的,我想很沸騰!很沸騰!,這些事情如果盧市長不趕快處理,該切割的該切割,該依法行政的依法行政,如果還有司法問題,我想司法單位應該進行相關的調查。」

活動中心落成 盧秀燕、蔡其昌同台 場內握手場外交鋒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面對敏感問題,盧秀燕採取一貫的方式不回應!中二補選雖然已經結束,但戰火似乎繼續延燒,台中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送大紅包! 宣布公托人員 月薪加碼4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