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紅色警報! 紅十字會:血庫平均存量不足1天

本週二,美國紅十字會宣布史上首次全國缺血危機,紅十字會供應美國約四成的血液,相關人員指出因為新冠疫情,捐血過程變得較往常麻煩,最近幾週血庫存量通常都只剩不到一天,情況危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能會有第2、3波感染!」 鄭文燦憂銀行群聚下令:1個案1小組複查足跡

美國紅十字會供應美國40%的血液,他們通常會盡量維持隨時都有五天的庫存,但最近幾週血庫卻剩不到一天,11號、更首次宣布全美面臨缺血危機。

美國紅十字會生物醫學聯絡負責人泰勒表示,「美國紅十字會正面臨了全國性缺血危機,是超過10年來最嚴重的血荒,這意味著全國的血液供應在危險的水平。」

美國紅十字會表示,由於血液短缺,能分送到醫院的量有限,有時多達四分之一的醫院,血液需求沒有被滿足。這意味著醫生要艱難地做出選擇,判斷哪些患者可以優先輸血,一些非急需的手術可能被迫取消。

美國紅十字會生物醫學聯絡負責人泰勒說明,「如果人們不捲起袖子捐血,情況會變得更嚴峻且持續下去,血液不能製造或囤積,在美國每兩秒就有人需要輸血,所以這個情況會繼續變慘且持續下去,將嚴重影響患者照護。」

根據美國紅十字會,會出現血荒和新冠疫情延燒有關,捐血程序變得比較麻煩,要確保捐血民眾身體健康,而且疫情也導致捐血車難以到企業、學校、教會等地,舉行大型捐血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將開會審核 批准5~11歲童打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