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警告:Omicron對沒打疫苗者特別危險 憂出現更致命變種病毒
譚德塞表示,不要因為Omicron比變異株Delta症狀輕微就輕忽,Omicron還是相當危險,尤其是對沒接種疫苗的人。(圖/擷取自美聯社)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加上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性強、易造成突破性感染,全球上週新增約1500萬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警告,不要因為Omicron比變異株Delta症狀輕微就輕忽,Omicron還是相當危險,尤其是對沒接種疫苗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接掌歐盟輪值主席 外長點名中國施壓立陶宛:迫切推動反脅迫措施

根據世衛統計,上週新增確診高達1500萬例,比前一週多出55%,創下單週最大增幅。譚德塞預計,大部分國家都是Omicron已取代Delta成為主要病毒株。

他指出,目前大部份入院患者都沒有注射疫苗,如果未能阻斷感染,未來可能會出現比Omicron傳播速度更快、更致命的變種病毒。

譚德塞先前也表示,「我非常擔心,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正與Delta變異株同時傳播,將引發病例如海嘯般激增」,這將會加重已經精疲力竭的醫療人員負擔、衛生體系正處於崩潰邊緣,因為不只確診者激增,不少醫療人員也都確診,在Omicron及Delta變異株雙重威脅下,新增染疫與住院、死亡人數都急速攀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傳播力驚人 佛奇警告:幾乎所有美國人都會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