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銀行群聚案累計12人確診!同業推測:恐客戶「這習慣」惹禍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2人確診,網友分析可能是因為「口水點鈔」而傳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擴大,染疫的居服員(案17472)曾戴著口罩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沒想到還是突破防護,傳染給3名行員,到了昨(12)日深夜,指揮中心又宣布新增9名行員染疫,總計銀行群聚案至今累計12人確診。不少網友就納悶,到銀行辦公全程戴著口罩,究竟傳染媒介為何?對此,就有自稱在銀行工作的網友在《PTT》分享,推測可能是「口水數鈔」釀的禍。

更多新聞: 桃園「青青風車莊園」現確診足跡!業者澄清:僅送貨未進入營業區域

中壢銀行群聚案累計12人確診!同業推測:恐客戶「這習慣」惹禍
指揮中心呼籲有到過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的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下午宣布,由於確診居服員(案17472)到過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因此市府擴大採檢30人,最先發現3位行員陽性確診。結果到了深夜又新增9名行員染疫,分別為2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均為12日匡列接觸者擴大採檢的中壢區銀行員工(案17630)的同職場工作人員,目前累計已有12名行員確診。

銀行行員多人染疫,不少網友就好奇,居服員到銀行洽公全程配戴口罩,怎麼會還有3名行員確診。對此,1名自稱在銀行工作的網友就在《PTT》發文分享,不確定這次銀行員確診跟口水數鈔有什麼樣的關聯,但是他曾遇過堅持要用口水點鈔的客戶,一大疊鈔票都要先自己點過,每數1張鈔票就要用手指頭沾一下口水,甚至多次用咳痰的方式聚集口水到舌頭,最後他拿到的鈔票上沾有濃稠口水,鈔票還因此變皺膨脹,讓他整個人頭皮發麻。

中壢銀行群聚案累計12人確診!同業推測:恐客戶「這習慣」惹禍
網友透露,有不少客戶都喜歡「口水點鈔」來數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名網友透露,年紀越大的客人越有「口水點鈔」這個習慣,部分年輕人也有。他也奉勸大家,不論是否有疫情,摸完錢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洗乾淨,因為錢真的很髒。畢竟不只是口水,錢的流通性導致髒不斷累積,很難徹底清潔。他也希望相關單位調查後,能公布確切的傳染途徑,不然銀行人員真的很害怕,「接下來快過年了業務爆炸QQ」。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蝦皮店到店」員工曝5注意事項!「這3字」惹怒網:對!我就是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