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北護學生染疫? 校方澄清「沒有確診」:6人為中興院區護理師隔離中
國北護澄清,沒有學生染疫。(圖/擷取自北護大校友服務中心臉書)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名護理師案17570確診,後續採檢出其同場域護理師案17571,與男友案17572,其中2護理師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染Omicron。然而,今又傳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有學生疑似確診。對此,國北護主秘蘇義泰受訪時澄清,「學生目前沒有人確診」,是6名在職專班學生在中興院區服務,被匡列,一採均是陰性,正在隔離,在職專班也全改為線上上課。

更多新聞: 天津爆11起家庭群聚 學校全面提前放寒假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遭爆有學生出現不適症狀,且有學生曾與確診者接觸。對此,主秘蘇義泰受訪時澄清,「學生目前沒有人確診」,是有二技在職專班的6位學生,現職是第一線護理師,在中興院區服務,跟中醫院區確診護理師在同一樓層工作,中興院區對同一層樓都篩檢。

「6位學生目前一採都是陰性」,蘇義泰強調,2位目前採居家檢疫,4位送防疫旅館隔離,第一採全陰性,昨天下午學校也將護理系二技在職專班全部改線上上課。

至於是否會預防性停課?蘇義泰回應,學校有授權老師視疫情發展彈性調整授課模式,可以改成線上,只要跟教務處、系上報備就可以。

據了解,學校有3位昨日學生腸胃不適,北榮檢查出來病毒性的腸胃炎 (諾羅病毒),近期共有11位學生都發生這樣的情況,不過校方也澄清,沒有食物中毒,且最近公共區域每天都會清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學校最新停、復課資訊出爐! 3國小及附幼停課14天、7校明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