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供應鏈因疫惡化!沒送貨人力、超市貨架全空

美國疫情嚴重,也讓供應鏈情況更惡化,CNN報導,從農場、倉庫、貨運再到雜貨店家,每個環節都面臨人力短缺,許多超市的貨架都是空空如也,甚至有的超市人力只剩不到半數。然而美國通膨已飆到40年來新高,如今許多民眾在家隔離,對糧食需求更高,加上冬季天氣,恐讓高通膨再飆升。

更多新聞: 印尼爪哇島外海規模6.6強震 深度37公里

這家店貨架空,那家店也貨架空,從美東到美西,都有民眾哀嚎在超市買不到東西。

當地民眾表示,「很多東西都沒了蔥沒了我要買綠蘋果也沒有。」、「我回家了感覺沒什麼可以買。」

不過這次與2020年因疫情引發的恐慌爆買潮不同,變種病毒Omicron發威下,美國疫情嚴重,許多民眾在家隔離,加上冬季極端天氣衝擊美東貨運路線,讓原本吃緊的供應鏈情況更惡化,CNN報導,從農場、倉庫、貨運再到雜貨店家,每個環節都面臨人力短缺。

超市業者說,「因為倉庫人力短缺因為貨運人力短缺,有的公司只好運送部分訂單或甚至乾脆不送。」

當地民眾說,「我在想平常上貨的員工們可能都生病了吧。」

人力有多短缺,美西加州坎貝爾一家超市海鮮部門,已經有好幾周,都因為員工染病而沒辦法上班,而東北部有的超市人力只剩不到半數。然而美國通膨已飆到40年來新高,如今許多民眾在家隔離,對雜貨與糧食需求更高,加上冬季天氣,恐讓高通膨再飆升。

全國雜貨業者協會主席費雷拉表示,「我預期未來幾個星期,我們將持續面臨供應鏈挑戰,這些挑戰會不定時發生,將在不同時間衝擊不同區域。」

CNN報導,美國全國雜貨業者協會已要求拜登政府,優先對負責供應鏈的雜貨業員工做檢測,另外也怕員工一個個走人,部分業者也調漲薪資,而這些成本最終都會轉嫁到商品價格上,這場供應鏈與通膨惡夢何時結束,沒人知道。

當地民眾說,「還是調漲薪資吧我最希望的就是這個調薪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頭痛醫腳?西安孕婦事件勒令醫院停業3個月 中國網怒:盡做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