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黃金72小時 軍方持續搜救失聯F-16V

嘉義空軍F16V墜海事故,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軍方仍然不放棄希望,持續派出水下作業大隊搜索,但只有陸續找到戰機殘骸,仍不見失聯飛官陳奕的身影。由於軍方研判,墜海的戰機,可能卡在淤泥當中,因此也調派挖土機到場,準備開挖。

更多新聞: 國民黨把「蔣介石指揮刀」做NFT?獨派批:威權復辟

就算已經過了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軍方人員還是沒有放棄,趁著退潮期,趕緊加派人力,地毯式搜索,找到疑似失事的F-16V機翼殘骸。

搜救人員穿著青蛙裝,徒手在嘉義鰲鼓濕地中,尋找失聯飛官。由於軍方研判,墜海的F16戰機,可能卡在淤泥當中,因此也調派大型挖土機到場,準備進行開挖。

已過黃金72小時 軍方持續搜救失聯F-16V
當地漁民柳先生說,「有撿到電線,在石頭那邊那排石頭灣那邊,還有飛行頭盔,零星碎片都有。」

空軍上校表示,「今天維持人員的搜救,與殘骸的打撈。」

前一天晚上,才在事發地點,尋獲疑似飛官陳奕的部分遺體,包含手指、骨頭、皮膚等生理組織,陳奕的家屬也連夜趕到殯儀館確認。跟時間賽跑,軍方在出動膠筏後,上岸時又帶回一大箱冰桶,內容物為何?軍方低調沒有回應。

已過黃金72小時 軍方持續搜救失聯F-16V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說明,「經檢察官與法醫於昨晚進行相驗,已採集檢體與家屬DNA,送法醫研究所鑑定。」

究竟尋獲的部份遺體,是否為飛官陳奕,相驗結果最快晚間就會出爐。雖然整起事故,已經進入第四天,但軍方仍不放棄任何機會,誓言要找到陳奕的下落。

(民視新聞/孫慧娟、畢翔、陳凱茂、陳聖翰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年底換人選?林姿妙涉弊爆「檢廉已佈線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