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領紅包 花蓮秀林鄉發3000元禮金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的工作受到影響,收入減少,花蓮秀林鄉發放2000元現金來振興經濟,今年更加碼到一人3000元,週六(15日)一大早開始發放,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排隊領取。鄉民們在春節前拿到現金大紅包,開心全寫在臉上。

更多新聞: 鄭文燦:桃園高中以下學校取消畢旅、校外教學

週六一大早,廣場就聚集許多民眾,一個接著一個,排隊上前領東西。

仔細一看,工作人員桌上擺著一袋一袋的紅包,裡頭裝的全都是現金!這是花蓮秀林鄉振興禮金的發放現場,排隊領到的鄉民笑得合不攏嘴。

提前領紅包 花蓮秀林鄉發3000元禮金

秀林鄉長王玫瑰說,「我們的鄉親因為疫情受到經濟上的壓力,還有我們部落的產業經濟能夠提振,所以才會有發放禮金的想法。」

秀林鄉從2020年9月開始,發給鄉民每人2000元禮金,今年更是加碼到3000元,周末兩天在15個村里發放,錯過的民眾也都能到圖書館補領。預計有1萬6259人可領,要發4877萬。

秀林鄉民簡先生說,「受到疫情的影響嗎,我們工作都休息一個月,做建築的大家都不敢上班。」

領到這筆現金,如同雪中送炭,有鄉民打算好好花,也有人只想存起來。

秀林鄉民簡先生說,「要過年了阿拿去買過年的東西。」

秀林鄉民說,「我是要給家人,自己穩定但家人不一定穩定。」

提前領紅包 花蓮秀林鄉發3000元禮金

鄉公所搶在農曆年前發放禮金,希望鄉民暫時一掃疫情帶來的陰霾,開心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寒天送暖! 方文琳幫街友送物資 藝人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