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捲弊案 藍控政治迫害 名嘴:檢調布局3年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弊案,國民黨議員痛批民進黨,在選舉年查縣長,影響她連任,是政治迫害;民進黨議員則認為,林姿妙身為縣長,子女卻依舊在地方經營公司賺錢,沒有避嫌。政治評論員指出,羅東土地開發案,林姿妙獨排眾議,把要蓋公共機關的土地改成建地,在宜蘭已經爭議好多年。

更多新聞: 劍指雲林張家? 蘇治芬:盼年底選舉 讓黑金特權力量絕跡

新北市議員(國)林金結說,「這個事情,什麼時候不辦,拖到現在才辦,事實上就是政治迫害。」

國民黨議員,痛斥執政黨在選舉年,發動檢調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時機敏感,就算她沒做錯事,也傷了形象、影響連任。

新北市議員(國)林金結說,「很多政治人物,在司法界入過程中,或許就不敢了就不選了,或像宇恩剛剛說的,在搜索過程中輕生,因為這個壓力真的很大。」

林姿妙捲弊案 藍控政治迫害 名嘴:檢調布局3年

政治評論員汪潔民說,「議會都知道,以未來羅東鎮發展,他們確實需要周邊很大土地,也需要縣府機關用地蓋在一起,沒想到林姿妙一擔任縣長,就說不行,要把1.3公頃機關用地,變成建築用地,這件事就有詭異了,她的女兒也開採礦公司,砂石從山上下來。」

政治評論員指出,林姿妙被查,檢調布局3年,綠營議員更指,她身為縣長,兒女卻依舊經營公司在當地賺錢,沒有拿捏好分寸。

基隆市議員(民)童子瑋表示,「如果你是清廉政治人物,尤其縣長市長級的,有權力的政治人物,會不會把家裡公司切割,你反而還有公司,兒女負責用地變更土地開發,我不明白。」

林姿妙捲弊案 藍控政治迫害 名嘴:檢調布局3年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說,「還有個說法,林姿妙這幾年知道自己被調查,所以連講電話都特別謹慎,謹慎到手機要用Facetime通話,不敢用語音通話,怕被監聽,所以你從裡面可以發現,這涉及到敏感事項。」

地方首長在選舉年捲入弊案,震撼台灣政壇,有無不法,就等司法單位給真相。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