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飛官陳奕妹招魂「哥哥回家」一次允筊

嘉義東石的F16V失事現場,今天(15日)持續進行搜索作業,軍方借來大型機具,要往更深的水底搜救,不過在昨天傳出了不幸消息,就是日前找到的部分人體組織,經過DNA鑑定之後,確定就是失聯的飛官陳奕,家屬也回到案發現場進行招魂,希望能盡早找到陳奕,能帶他回家。

更多新聞: 捲弊案神隱2天! 林姿妙現身:相信司法會公正

陳奕家屬表示,「陳奕回來囉!陳奕回來。」

陳奕的家屬回到失事現場附近的海堤招魂,聲聲呼喚陳奕回家。

家屬難掩悲痛,想帶著陳奕離開這個傷心地,空軍F-16V墜毀第5天,現場持續進行搜索,週六早上工作人員搭著膠筏,載著一個冰桶回到岸上,疑似又找到新的人體組織,軍方迅速將這個冰桶接走,沒有多說,但嘉義地檢署證實,週四找到的生理組織與陳奕的DNA相符,確認他已經不幸罹難。

鼻酸!飛官陳奕妹招魂「哥哥回家」一次允筊

嘉義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尋獲的檢體經檢察官相驗之後,將這些檢體,送請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比對,比對結果認定跟一等親屬,有99.99%的關係,所以這些檢體是屬於陳姓飛官所有。」

就盼快點讓陳奕回家,也盡早拼湊完整戰機殘骸,從高雄借調了抽砂船進行在清晨抵達,並進行組裝,就等晚間漲潮出航到目標區域作業。

週六下午更調來了大型水陸兩用怪手,巨大的履帶,透過吊車暫時放在海堤上面,等到機身一就位,就開始組裝,晚間也會投入現場與抽砂船會合。

鼻酸!飛官陳奕妹招魂「哥哥回家」一次允筊

空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王自立說,「水下作業大隊目前派遣18員,在10點半的時候集結,11點半的時候執行水下搜救作業,置重點於目標區飛行紀錄器搜尋,於中午抽砂船完成組裝,晚間配合潮汐航行至目標區。」

軍方與海巡及嘉義警消,投入216人參與搜索,已經尋獲至少1700多件戰機殘骸,並且擴大海岸線搜索範圍到8.5公里長,另一方面,集結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要找出飛行紀錄器,軍方日夜不間斷搜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