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明天再變天濕涼有雨

今天(16日)各地陽光露臉氣溫回升,但要出門可得把握好天氣了。周一開始,受到鋒面、華南雲雨區和東北季風影響,這週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最冷時間點會落在周二,至於南太平洋海底火山噴發,氣象局說雖然有偵測到衝擊波,但是不會有太大影響,請民眾別擔心!

更多新聞: 虎尾台糖五分車脫軌翻覆 壓毀2車無人傷

民眾說,「四五換邊。」

週日陽光露臉,氣溫明顯回升,民眾穿著短褲短袖外出運動,不過得把握週日好天氣,因為周一開始,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三重夾擊,北部東北部會變得又濕又涼!

民眾說,「難得有這天氣,可以出來踢球,但是因為疫情,要戴口罩所以覺得很累。」

民眾說,「把這厚重衣服都脫掉,換短褲短袖不錯。」

週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明天再變天濕涼有雨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周一開始氣溫明顯驟降,大約落在14~24度,週二更冷,大約14度~22度,低溫將持續到周四以後,各地溫度才會漸漸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慢慢的在北部宜蘭,雲量會逐漸增多,特別是在大台北跟宜蘭地區,慢慢會有一些,局部性短暫雨發生,最冷時間點會落在星期二清晨,本島各地低溫,都會來到14~16度附近。」

南太平洋東加海底火山大規模爆發,除了日本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發文,台北、花蓮和台東站有偵測到衝擊波,不過影響不大!

週日陽光露臉氣溫回升 明天再變天濕涼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那關於這衝擊波,大致上是指說氣壓值,測站氣壓值是有上下震盪變化,不過這部分,只有造成氣壓值上升,並沒有很明顯,對台灣天氣有什麼直接影響。」

受到海底火山大規模爆發影響,地震測報中心沒有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氣象局也請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診所不到半天高端被搶光 醫:因為副作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