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參選北市長?陳建仁表態回歸學術研究

2022台北市長選舉,傳出民進黨可能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披綠袍上陣。陳建仁今天(1月16日)藉中研院新書發表會時,再度否認參選,強調要回歸最愛的學術研究。至於綠營可能的人選,焦點集中在中二輔選第一功成林佳龍,甚至駐美代表蕭美琴,都是可能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慘敗韓國瑜只貢獻2則貼文! 黃光芹酸:没有更自私、只有最自私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們防疫三寶包括,快篩疫苗跟口服藥物,都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大家不必要害怕,跟病毒共存。」

出席中研院新書發表會,身為共同作者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講者,眼見台灣本土疫情燒不停,他告訴大家如何和病毒共存。

傳參選北市長?陳建仁表態回歸學術研究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們最重要就是疫調,匡列篩檢隔離,是做精準防疫,因為我們做精準防疫,不做封城普篩粗放的防疫,所以台灣防疫,才會成為世界典範。」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謝世良說,「我們台灣有一個非常好的,護國神山叫台積電,但是維護我們生命健康,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護國神山,就是陳副總統率領台灣的,政府的防疫團隊,做得非常好。」

謝博士頻頻大讚副總統陳建仁,根本就是台灣第二座的護國神山。

看來陳建仁準備好對抗新一波疫情,但不知道批綠袍挑戰北市長寶座準備好沒?先前就傳出民進黨內看準陳建仁形象好,行政歷練完整,沒有政黨色彩,能吸引中間選民。

傳參選北市長?陳建仁表態回歸學術研究

若北市重演三腳督對決,國民黨派誰不必多說,當然就是立委蔣萬安,另一個柯文哲接班人黃珊珊。陳副總統從過去抗SARS經驗,到今年協助對抗疫情,累積相當多支持度。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學術研究是我終身職志,公職服務是我服務奉獻,現在我覺得我應該回到我的最愛。」

明確表態無心參戰,盤點綠營可能征戰北市的人選,傳出中二選區林佳龍輔選有功,正國會研擬推派林佳龍搶攻北市。

眼見陳時中深陷防疫漩渦中,英系也續拱駐美代表蕭美琴,各派系暗中布局,不到最後關頭誰誰都不先鬆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個案曾回苗栗探親 1/13採檢確診Ct值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