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河津櫻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

高雄桃源寶山二集團的河津櫻目前盛開當中,吸引大批遊客假日上山賞花,不過民眾大多自行開車,導致大塞車,就連接駁車也塞在車陣中。而接駁車來回要價400元,引發網友熱議,實際搭乘的民眾認為上山不用找停車位,而且路蠻長的,400元花得值得。

更多新聞: 餐廳憂「禁內用重演」  陳時中:除吃飯把口罩戴好

粉嫩的河津櫻綻放枝頭,把天空染成一片粉紅色,置身在滿山遍野的櫻花林中,彷彿一秒來到日本。

高雄桃源河津櫻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

遊客說,「我真的嚇到,剛一走進來,整個開超多的,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仔細看現在這邊的櫻花呈現是比較粉嫩,粉色最嬌貴最漂亮的時刻,所以很多的人潮,把握這好天氣,都趕快來跟賞花拍照打卡。」

高雄桃源區寶山二集團的河津櫻進入盛開期,成為南台灣的最早開花的賞櫻盛地,如織的遊客也讓防疫拉起警報,當地里長和社區發展協會人員穿梭在現場不停宣導。

桃源區寶山里里長胡利華說,「請大家拍照戴上口罩。」

適逢周末假日,大批民眾自行開車上山賞花,把唯一一條聯外道路塞爆,就連接駁車也被塞在車陣當中,路旁還有轎車違停,使得原本就很狹窄的道路更擠了。

遊客說,「因為它的道路可能相對比較窄,然後它櫻花那邊停車場腹地不夠大,所以會建議說可能要管制上山的車輛。」

接駁車旅客說,「車子的管制還是要加強,你既然有接駁車的話。」

高雄桃源河津櫻盛開 吸引大批遊客上山

為了疏導交通,當地安排9人座廂型車接駁旅客,抵達終點站時,因為道路一半被帳篷佔據,只能跨越到對向車道,才能讓旅客下車。而來回一趟接駁車要價400元,也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揚言抵制,不過,實際搭乘的旅客卻認為花得值得。

接駁車旅客說,「400元我覺得蠻值得的啊,蠻長的一段路耶,自己開車在那邊跟人家塞。」

來到二集團除了賞櫻之外,現場還有原民市集,販賣當地部落生產和種植的農特產品,不過有民眾不小心滑倒,卻找不到救護站。

遊客說,「是沒有受傷,只是說我想要個冰塊也沒有啊。」

河津櫻之後,山櫻花也即將報到,花季上山可得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民視新聞/黃揚俊、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又傳確診 深喉唾液採檢人員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