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1高級服務嚇壞潔癖者 台大教授抖喊「免了吧?」掀兩派論戰
葉丙成連兩日發文,表示不懂為何要有這些操作,為難潔癖者。(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大教授葉丙成表示自己是潔癖者,昨(15日)在臉書上分享,「他超討厭一定要摸到「肉」才願意開門的開關」。他表示,那種開關隔著衣物按都沒用,一定要用手去觸碰,但對於潔癖者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事。今(16日)他又想到,「飯店的某一高級服務」也讓他無法接受,還直說「這種服務還是免了吧?」貼文一出,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袁詠儀衝防疫第一線!低調赴社區當志工 網讚爆:帶了個好頭

葉丙成昨(15日)先是發文表示,搭車超討厭那種「一定要摸到你的肉才願意開門的開關!」,更直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那種一定要摸到肉才願意工作的開關,對我們潔癖者來說,是多麼可怕的東西」,今(16日)又再次發文表示,「另一個讓我們潔癖者無法接受的,就是飯店這種高級服務,他們老愛把衛生紙折成三角形。」文中還特別強調,「想想看,被你摸過折成三角形的衛生紙、面紙,我們還敢用嗎?」他表示,每次看到都要丟掉這一段才能用,很浪費衛生紙,讓他直搖頭說,「這種無謂的折三角服務,還是免了吧?」文末還特別標記,「小心處處是陷阱」。

飯店1高級服務嚇壞潔癖者 台大教授抖喊「免了吧?」掀兩派論戰
葉丙成貼文一出,立刻釣出兩派人馬論戰,還有網友表示,「不要太敏感」。(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議,對於飯店會把捲筒衛生紙的前端「折成一個三角形」,許多網友也坦承自己不敢用前面那一段,「最外圈不管有沒有折,我都是會把它丟掉的,因為已直接暴露了」、「原來不只是我會這麼做」。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有折起來比較好,可以快速找到衛生紙開頭,更加衛生,「不折的更噁心,整個摸一圈還找不到第一張」、「有折比較好,不會摳得好幾層都有摳痕」。

留言中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整理過的象徵,看了會比較安心,「把衛生紙摺成三角的意思是廁所已經打掃過了」、「總要證明客房服務整理過」。看到大家各執己見,就有網友出面緩頰,「不要太敏感,尊重每個人的自我要求」。而身為前房務人員的網友表示,主要是上面規定的,可能是怕有的客人都亂撕,會不好看。



更多新聞: 不同班也確診!鄭文燦:應是共用廁所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