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高行經保留區至今無解!政府砸227億設「南迴改」 改善現有道路替代
連貫潮州到太麻里的南橫高,卡在環評而遲遲無法動工,所以目前只能以南迴改來改善台東到高雄的交通,雖然仍存在許多隱憂,但已是很棒的替代方案。(圖/翻攝「黑皮」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連貫屏東潮州到台東太麻里的南橫高速公路,全長53公里,一旦完工只需要1.5小時就能往來,然而,因為行經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導致遲遲無法有結果。為了解決花東交通問題,2010年9月通過南迴改計畫書,總建設經費約為227.5億元,並分為三路段執行。

更多新聞: 酒醉鬧事又一樁!不滿公車司機按喇叭 林森北酒客衝上理論爆爭執

首先,將台東香蘭至金崙部分路段截彎取直再拓寬,接著是在金崙至大鳥路段,沿著太平洋新建金崙大橋,最後則在安朔到草埔路段,以隧道與橋梁方式另闢新線。南迴改運用既有路線改善拓寬,再加上位處偏遠,所以並未遭到環保團體抗議,在執行上順利許多,雖然依舊存有許多隱憂,但已是目前的最佳替代方案。


更多新聞: 千隻兔兔搶劫討食萌翻!日本兔子島背負沉重歷史 一度「從地圖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