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堤群聚擴大一對夫妻顧客確診 衛生局:至少再增加3例
鄭文燦今說明最新進度,西堤再增加一對夫妻確診,他們是三代同堂11人一起去用餐。隨後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剛剛最新消息至少增加3例。(圖/民視新聞)

桃園COVID-19疫情延燒,從桃園機場衍伸至聯邦銀行、西堤餐廳。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說明最新進度,西堤再增加一對夫妻確診,他們是三代同堂11人一起去用餐。隨後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剛剛最新消息至少增加3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海嘯全島斷訊 紐西蘭總理擔憂盼取得聯繫

目前確定西堤餐廳顧客多了2名確診,為一對夫妻,他們是三代同堂11人一起去用餐。

鄭文燦指出,這對夫妻同時在1月9日確診,西堤餐廳的員工則是7日確診,也就是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市府針對西堤餐廳所有顧客一個個簡訊或電話通知採檢,共1246名、347組客人,有192組採檢後送集中檢疫所,155組採檢後自主健康管理,呼籲有7日到12日有西堤足跡的人都應出來採檢。

另外,鄭文燦說,這兩位確診夫妻在某職場中小企業服務,先生職場匡列採檢44人、太太的職場則是6人;還有3個幼兒園進行預防性停課,為楊梅幼兒園楊梅分班、平鎮幼兒園紹豐分班、私立平鎮長青幼兒園。

王文彥補充,除了聯邦銀行13名確診在7日用餐,同日附近桌位的4人也染疫,還有9日目前確定3位確診,剛剛消息至少再增加3位,接觸者匡列中,他強烈呼籲有去聯邦銀行跟西堤的民眾趕快出來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堤確診+2!夫妻染疫三代同堂11人用餐 桃園3間幼兒園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