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臨大敵!多間金控居家辦公、分流上班

桃機群聚一路燒,聯邦銀行爆出多名銀行員確診,也讓金控保險業如臨大敵,包含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及玉山金、全球人壽等陸續啟動分流上班、居家辦公,就連第一線臨櫃的行員都戴上面罩及手套,就為了因應民眾換新鈔、領發財水等洽公,銀行業不敢大意,就怕出現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5月20日出發

臨櫃行員從隔板下方的小小縫隙,遞出發財水及新鈔,連座位都是梅花座,因為桃園疫情延燒,讓銀行員真的很挫,尤其越接近農曆春節,換新鈔人潮多,就怕一不小心,出現防疫破口。

民眾說,「應該大家都會保持距離吧,應該沒什麼問題啊。」

疫情如臨大敵!多間金控居家辦公、分流上班

民眾怕銀行聚集太多人,特地到ATM領新鈔,因為本土案例連環爆,尤其聯邦銀行最先爆出多名銀行員確診,更讓金控業如臨大敵,甚至第一線臨櫃的行員都戴上面罩手套,就是怕鈔票也有病毒,而且包含富邦、玉山、國泰、華南、元大、第一銀、和中信等陸續提高防疫規格,啟動分流上班、居家辦公,另外,全球人壽也最新宣布19日起實施居家、異地辦公,台新金已經規劃居家辦公、永豐銀還沒分組分流,但已經請桃園熱區預先做好準備,將視情況隨時啟動。

永豐銀綜合企劃處處長 張升寶說,「包括人員的分組、場地,還有我們的這個,居家網路的設施,其實早就都準備好了。」

疫情如臨大敵!多間金控居家辦公、分流上班

國泰金控副總 翁德雁說,「我們也重新調整異地辦公,跟居家辦公人數比例,做一個適當的提高,另外我們也規定,我們跨動的人員是不交流的,會議室加裝隔板,同時也要求在會議室,不可以飲食,並且嚴禁部門,舉辦各種聚餐活動。」

除了金控業,電信三雄也啟動居家辦公,台哥大在北北基、桃竹地區員工以居家上班為主,中華電信桃園及新北鶯歌地區加強分艙分流,遠傳也採彈性居家辦公,要全面守住防線,避免電信運作停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鼓勵腦瘤兒抗病!50歲台灣大叔完成徒步環島 講到淚崩感動日本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