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5例幼童染疫個案 症狀輕微類似感冒

美國兒童確診不斷增加,台灣目前也累積15位,尤其確診兒童的症狀大多是發燒、流鼻涕和嘔吐,類似感冒,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難以從症狀區分,還是要靠採檢才能確認,雖然兒童症狀較輕,但醫師提醒,未滿1歲、大於10歲的兒童,感染omicron,還是可能出現重症。

更多新聞: 孝子揹父親「徒步12小時」穿越雨林打疫苗 醫曝接種站暖心畫面!

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兒童住院率不斷攀升,醫師姜冠宇就呼籲,要注意大量兒童感染。美國0~4歲以下的兒童,每10萬人中,有5.3萬人染疫住院,數量是去年的11月的2倍多,18歲以下的確診者,也不少,從原本的2%,一口氣增加到7%。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特點,大部分都是輕症,嬰兒小於一歲的嬰兒,或是大於十歲的青少年,他發生重症比較高一點,那中間的國小生國中生,反而重症程度比較低,為什麼兒童發病會特別輕微,目前還不太知道。」

全台15例幼童染疫個案 症狀輕微類似感冒

李秉穎提醒,兒童確診雖然都是輕症,但小於1歲的嬰兒,或大於10歲的兒童,重症機率還是高,算一算,目前台灣的確診兒童,來到15位,3歲以下有6位、4歲~11歲有5位,12歲以上則有4位,症狀都像感冒。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實有5位屬於無症狀,15位中有5位,三分之一是沒有症狀,有症狀裡面,其實症狀最多的有6位有發燒,另外3位有流鼻水,另外3位有嘔吐,症狀有可能一個人會有好幾種,所以都會重複計算,不是有很清楚,很明確很特別的症狀,可以用來說小朋友得了這個症狀,就應該是感染omicron,通常要靠採檢才能確認。」

全台15例幼童染疫個案 症狀輕微類似感冒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說,「小孩染疫絕大部分是家裡傳給他,在家裡每天跟他長期接觸的人,如果一旦被感染,就很容易傳給兒童,兒童照顧本身不是特別麻煩,兒童疾病通常不是那麼嚴重,比較麻煩的是他要隔離,兒童如果年紀小,一定要有人陪伴,如果家裡人沒有人感染,到底誰要陪他,這是目前頭痛問題。」

兒童確診,症狀都很類似,難以從症狀來分辨,還是得採檢,才能揪出確診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升溫! 亞太電跟進宣布:家住桃園員工明起居家辦公